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江勁凍平安夜 維港熱鬧賀聖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尖沙咀廣東道平安夜倒數Party。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李茜婷)「5、4、3、2、1,聖誕節快樂!」寒風凜凜,香港市民迎來近年最冷的一個聖誕節,但熾熱的氣氛卻一點不變,大批市民在維港兩岸的歌聲、笑聲,加上尖沙咀廣東道的迎聖誕煙火表現,將節日氣氛推到頂點,估計有30萬人至40萬人在維港兩岸迎倒數。警方料油尖旺有19.7萬人,蘭桂坊則有3.9萬人。當踏入零時零分一刻,街上人群都不分你我,跨越種族界限,齊齊與身邊人共同高呼:「聖誕快樂,新年進步!」

 昨日平安夜,不少人提早下班,與親友一齊走到街上共同慶祝聖誕節與兩天的公眾假期,不論食肆、酒吧、電影院,甚至卡拉OK內均擠滿人群;不少人亦選擇一家大小,或情侶到尖沙咀欣賞聖誕燈飾。本港多個大型商場亦有舉辦聖誕倒數活動,更邀來歌星、藝人與眾同樂,吸引不少「粉絲」捧場。

 警方則在傍晚時分已嚴陣戒備,在尖沙咀、旺角、銅鑼灣及中環等人流匯集之地,分段作出封路及管制人流措施。不少市民及遊客亦在節日當前,往目標地點逛街「掃貨」,令會展冬日美食節、亞洲遊戲展及維園工展會內,都洋溢著佳節的氣氛。不少市民亦做足準備,帶備足夠禦寒衣物,外出歡度平安夜。

川女讚港氣氛遠勝內地

 在全港多處舉行平安夜倒數活動的地方中,當數尖沙咀廣東道的迎接聖誕派對最為「旺場」。入夜時分,廣東道街頭不斷有市民及旅客湧入,晚上10時許,已有數以萬計人群聚集於大型舞台一帶,欣賞藝人表演,甚至伴隨現場的強勁節拍起舞。當時間即將接近零時一刻,現場氣氛亦沸騰至頂點,大家同聲倒數,踏入凌晨12時,大會特別安排高達80呎高空煙花效果及長60秒彩色閃光煙火,再配合漫天飄雪效果,為市民炮製一個色彩繽紛的聖誕。

 一名來自四川的年輕女子表示,曾聽說香港的聖誕氣氛十分不俗,故這次特地與家人一同「慕名前來」尖沙咀倒數,覺得現場十分熱鬧。她指出,內地不少城市都發展得很快,年輕人亦較從前追求聖誕氣氛,但相比香港,仍遠遠不及。

 至於蘭桂坊亦是一個車水馬龍的地方,從英國留學回港的曾小姐昨晚與男友一同到蘭桂坊慶祝聖誕。她指出,英國的節日氣氛遠不及香港,聖誕時令她很納悶,今次可說是重拾當年的愉快回憶。有酒吧負責人表示,今年蘭桂坊的氣氛還不錯,人流也差不多,酒吧內會舉辦一個大型派對,與來賓同慶聖誕。

蘭桂坊丁旺財未旺

 不過,蘭桂坊內的食肆也不盡是歡欣。一間開業已逾20年的泰國餐館負責人鄧小姐表示,假期前夕例必爆滿,必須早早預訂才有位,但昨日蘭桂坊內卻堆滿「趁熱鬧」的市民,食客卻不是太多,加上封路關係,要半個小時才能走到港鐵站,「不過總算是一個普天同慶的日子,一天半天做少一點生意也沒大礙」。在蘭桂坊街頭售賣聖誕飾物的陳先生亦謂,雖然人流不少,但感覺他們的消費意慾遜於去年,生意比去年差。

相關新聞
香江勁凍平安夜 維港熱鬧賀聖誕 (2012-12-25) (圖)
特稿:老幼同樂 「老蘭」歡慶佳節 小童派糖送暖 (2012-12-25) (圖)
商場扮靚吸內地客 製「銀河星群」 (2012-12-25) (圖)
駐港部隊祝港傳媒雙節快樂 (2012-12-25)
施政報告前瞻:施政報告料推15年免費教育 (2012-12-25) (圖)
業界憂慮:幼園「困獸鬥」推「免教」恐更激 (2012-12-25)
學券推動增值 助幼師「升呢」 (2012-12-25)
2007年推學券 受惠學生逾85% (2012-12-25)
試管裡的苦茶專題系列之中西結合新藥篇 (2012-12-25) (圖)
姜黃素光敏劑 抗癌藥新突破 (2012-12-25) (圖)
後起之秀:院校共編《港標》嚴謹媲美歐典 (2012-12-25) (圖)
群策群力:港府致力推動 冀打響中藥檢名堂 (2012-12-25) (圖)
價廉物美:LED列陣增光 瞬間激活 (2012-12-25) (圖)
優點眾多:識揀腫瘤「挑機」無損正常組織 (2012-12-25) (圖)
港人遊韓大熱 慳住過「白聖誕」 (2012-12-24) (圖)
港龍廉價票 「抵抗」廉航 (2012-12-24)
「一天來回」客增 「一房難求」不復見 (2012-12-24) (圖)
內地客看重香江氣氛 (2012-12-24) (圖)
習近平:肯定梁班子工作 中央對港三不變 (2012-12-21) (圖)
中央對港政策「三不變」 (2012-12-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