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日媒:66%中國人稱拒買日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0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人民網消息:據日本共同社日前對中日兩國各一千人實施了網絡問卷調查顯示,日本將中國釣魚島進行所謂「國有化」後,66%的中國人表示「將不購買日本產品」,95%的中國人認為「中國人反日情緒高漲」。報道稱該結果再次反映出釣魚島問題對中國人的感情和行動造成了很大影響。

 報道說,71%的中國人重視「與日本的關係」。回答「喜歡日本」和「信賴日本」的比例分別為37%和31%。由此可見,並非所有受訪者都持有強烈的反日情緒。

 60%的日本人認為有必要發展「與中國的關係」,但回答「喜歡中國」和「信賴中國」的回答者則分別僅佔6%和5%。可見抱有反感情緒的日本人比中國人更多。

 關於購買日本產品問題,52%的中國人表示「本來購買日本產品,但發生了這次問題後,我不購買了」;14%則表示,「本來不購買日本產品,不管發生了什麼問題,我不購買」。

 有關今後抵制日貨行為會如何發展,53%回答「漸漸平息(半年到一年內)」,佔比例最多。關於赴日旅遊,67%的中國人回答「發生了這次問題,我不想去」。回答不想去中國旅遊的日本人也佔到69%。

相關新聞
疑代理串通抬價 豬肉檔釀罷市 (圖)
新盤「吊高賣」 九龍城逼萬四 (圖)
港府頻遏樓市 今年交投料挫5% (圖)
美國製造 反噬新興市場 (圖)
棄兒無語問蒼天 路在哪? 家在哪? (圖)
再飛夏威夷度假 奧巴馬燒錢5580萬 (圖)
安倍政府圖「外交圍堵」中國 (圖)
美禁衛星輸華 中方斥違承諾
海監飛機巡釣島 再遭日戰機干擾
日媒:66%中國人稱拒買日貨
習近平籲直面迫切需要解決問題 (圖)
粵北高速凍封 大批車輛滯困 (圖)
遊韓失蹤旅客 陝西警方調查
台逾百教授涉假發票詐經費 (圖)
3台商返台投資85億
日血腥獵海豚 售水族館牟暴利
紋眉易服男揮剪自宮 (圖)
上水站反水客爆衝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