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上水站反水客爆衝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有市民不滿當局打擊水貨客措施成效不彰,攜同橫額到港鐵上水站向逾百位水貨客示威。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兆東)內地水貨客為北區居民帶來的困擾持續,有關注組織不滿當局打擊成效不彰,昨日攜同橫額到港鐵上水站,向輪候過磅的水貨客示威,要求停止活動。其間,有水貨客不滿去路被阻,與示威人士口角並動粗,混亂間,有便衣警員被人擊中面部,當場帶走水貨客助查。警方事後亦證實,有兩名男子在港鐵上水站涉嫌襲警被捕。雖然事件再起糾紛,但有內地水貨客指生活艱難才走水貨,每程賺取不足200港元,對其間為港人造成的滋擾,深感抱歉。

 水貨客在北區大量掃走日用品導致區內物價飆升,及強霸公共空間等問題仍未解決,港鐵上水站連日來仍有大批水貨客出現。逾20名市民不滿當局打擊水貨客的措施成效不彰,自發組成北區水貨客關注組,昨日攜同橫額及「大聲公」等用品到港鐵上水站,向在場輪候過磅的逾百位水貨客示威。其間,不少北區居民加入示威行列,不但堵塞水貨客來往港鐵站的去路,部分更包圍水貨客高呼「打倒水貨客,光復上水站」等口號,大批水貨客因此被迫滯留站外。

棄「水貨」落荒而逃

 不過,亦有不少內地水貨客企圖衝破示威人士的封鎖,結果發生衝撞,其中有一名女水貨客聲稱被示威者推倒貨物及被打,一度情緒激動,要由在場警員扶離現場;亦有年輕水貨客懷疑在站內行人樓梯,因不滿被堵塞去路,與示威人士發生口角及動粗,混亂間,有人誤擊中到場調停的便衣警員面部,結果隨即被警方帶走;此外,更有水貨客因難抵示威人士的反對聲及指責,棄下貨品便離去,遺留多車已包裝好的尿片及奶粉等日用品在路邊。警方發言人事後亦證實,昨日下午5時許,有兩名男子在港鐵上水站內,因涉嫌襲警被警員當場拘捕。

 關注組發言人梁先生表示,鑑於水貨客問題在當局的打擊下仍未解決,故於去年9月成立關注組,冀藉到場示威引起公眾關注。他強調,關注組的成立只針對帶水貨行為,促請港府與內地部門加大合作執法力度,以杜絕水貨客,還北區居民安寧的生活環境。

為生計滋擾港人感抱歉

 雖然港人對水貨客不滿,但水貨客或有各自的難處。51歲來自深圳的霞姨表示,原本任職眼鏡廠的送貨女工,但去年10月卻因年過50被廠方解僱,為維持生計只好從事水貨活動,每次來港運貨賺取200港元酬勞,但在扣除自資車費後,只有約170港元能入袋。她稱,昨日遇上示威只可將貨退回商店,結果倒蝕數十元車資;但對水貨活動為港人造成滋擾,深感抱歉。

相關新聞
疑代理串通抬價 豬肉檔釀罷市 (圖)
新盤「吊高賣」 九龍城逼萬四 (圖)
港府頻遏樓市 今年交投料挫5% (圖)
美國製造 反噬新興市場 (圖)
棄兒無語問蒼天 路在哪? 家在哪? (圖)
再飛夏威夷度假 奧巴馬燒錢5580萬 (圖)
安倍政府圖「外交圍堵」中國 (圖)
美禁衛星輸華 中方斥違承諾
海監飛機巡釣島 再遭日戰機干擾
日媒:66%中國人稱拒買日貨
習近平籲直面迫切需要解決問題 (圖)
粵北高速凍封 大批車輛滯困 (圖)
遊韓失蹤旅客 陝西警方調查
台逾百教授涉假發票詐經費 (圖)
3台商返台投資85億
日血腥獵海豚 售水族館牟暴利
紋眉易服男揮剪自宮 (圖)
上水站反水客爆衝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