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紋眉易服男揮剪自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欲變性揮剪自宮男,送院後需進行多次手術搶救。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唔想做男人?」一名紋眉化妝、喜作女性打扮的29歲男子,昨凌晨竟在屯門建生h寓所揮剪自殘下體企圖自宮,惟難忍劇痛慘叫,夢中老父驚醒慌忙制止及報警,事主經送院後,證實陰莖未完全剪斷,經多次手術後仍未知會否影響日後性生活。

 企圖自宮男子姓陸、29歲,與家人包括父母等同住建生h裕生樓一單位。消息指,事主自幼愛上當女子,更仿傚女性紋眉及化妝,並喜穿女性服裝,又透過互聯網的「同志」交友網站,結識一班志同道合朋友。據悉,有人曾向友人透露欲在港正式申請變性,但至今仍未能如願。

切割莖痛達8級 益顯變性志堅

 有泌尿科醫生指出,陰莖由海綿體及尿道構成,以痛楚分10級來計算,切割陰莖的痛楚高達7至8級。今次事主竟忍痛自宮,可見其變性意志甚堅決。

 事發昨日凌晨3時50分,64歲男戶主突在睡夢中被兒子慘叫聲驚醒,察看之下,赫見兒子在房內以剪刀自宮,下體已剪開,鮮血直流,他立即上前制止及報警求助。救護員到場證實事主陰莖重創,但仍未被剪斷,立即急送屯門醫院救治,警員經調查後列作企圖自殺案處理。

 男事主送院後,先於早上9時半被推入手術室,花3小時進行手術;但至下午3時半,他再被送進手術室繼續接受手術,目前仍需留醫男外科病房,情況穩定。期間父母曾到醫院探望,惟拒絕回應記者任何查詢。

每年逾廿人「求變」 公院嚴評核

 喜改變性別人士在醫學上歸類為「性別認同障礙」。據知,現時每年都有20至30人到公立醫院要求變性,但院方不會輕易接納,申請者必須經過2年的心理評估,由於醫學界尚未對「性別認同障礙」釐訂清析標準,故評核內容十分廣泛和嚴謹,除對申請人的心理狀態詳細審核,還要進行「現實生活測試」,如衣著、言行、如廁等都要評估,故成功通過的申請者每年只得2至3人。

 申請人通過評核便可接受變性手術,但手術十分複雜,故要分3至4年逐次進行。首先是切除生殖器官,如男變女,便會切除陽具及加裝人工陰道,再作隆胸、切除喉核和磨小頰骨等,令「他」更為女性化,更容易融入日後正常生活。

外地做變性手術 港府不承認

 由於評核嚴格,不少未能通過評核的港人,會考慮轉到泰國等地進行手術,但在香港以外地方變性,雖可「夢想成真」,但卻不會獲香港政府承認,不能改變身份證上的性別,令日後生活會遇上許多麻煩。 

 去年06月22日在黃大仙樂富h樂翠樓亦發生剪刀自宮事件,34歲男子疑吸服冰毒後,在後梯以剪刀剪去11吋半陰莖,他被送院時仍笑著豎起大拇指。另在2010年1月29日,1名24歲泰籍青年離境前疑與女友感情生變,竟在赤P角香港國際機場客運大樓,以一把偷來的牛肉刀自割下體,受傷送院。

相關新聞
疑代理串通抬價 豬肉檔釀罷市 (圖)
新盤「吊高賣」 九龍城逼萬四 (圖)
港府頻遏樓市 今年交投料挫5% (圖)
美國製造 反噬新興市場 (圖)
棄兒無語問蒼天 路在哪? 家在哪? (圖)
再飛夏威夷度假 奧巴馬燒錢5580萬 (圖)
安倍政府圖「外交圍堵」中國 (圖)
美禁衛星輸華 中方斥違承諾
海監飛機巡釣島 再遭日戰機干擾
日媒:66%中國人稱拒買日貨
習近平籲直面迫切需要解決問題 (圖)
粵北高速凍封 大批車輛滯困 (圖)
遊韓失蹤旅客 陝西警方調查
台逾百教授涉假發票詐經費 (圖)
3台商返台投資85億
日血腥獵海豚 售水族館牟暴利
紋眉易服男揮剪自宮 (圖)
上水站反水客爆衝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