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思旋天地:加強環保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22]     我要評論

思 旋

 包括北京在內的多個省份城市,近日大霧幾乎伸手不見五指。顯然,中國環保有待加強,生態環境可持續發展工夫做得不足所致。如此一來,我們的下一代真的沒有好日子過,身體健康受威脅。其實,環境保護人人有責,官民要合作。

 梁振英在施政報告中,出乎意料的是格外重視環保。為環境保護而立法步伐雖然不快,但總算已站在起跑線上了。建議以一百億元,以資助方法,全面淘汰舊柴油商業車輛,目的是減少路邊空氣污染。據悉老舊柴油車的廢氣可以致癌。老實說,我們中環人每天穿梭中環街道,所吸空氣實在太污染。其實,的士車輛早幾年已轉換石油氣了,現時將會推動專營巴士及小巴的減排,為有需要的車輛加裝或更換催化器。使用綠色交通工具將是大勢所趨。

 眾多家長和學校以及教師所期望的十五年免費教育卻又一次失望,雖然會為幼稚園提供一筆過的額外津貼,讓幼稚園進行小型維修工程,購置傢具和學習資源。杯水車薪,對某些艱難營運的幼稚園以及與學歷資格不等配的教師薪酬,還有不少貧困家庭家長們,幼稚園沒有義務教育,政府建議成立委員會確有點必要但又感失望。事關現時幼稚園辦學者有私立和團體多元,架構運作複雜,就以園址租金昂貴,釐定標準困難,優質師資可能未夠等等存在問題多多,立時之間要馬上推出有效的統一資助幼稚園方案,真需要「研究」。期望所謂委員會組成人員要包括業界人士在內,從實際出發。其實,CY要一下子委任十多個各行業委員會,任重道遠。寄望CY大公無私,任人唯才。獲委任者不要蹉跎時間,浪費光陰。首先要盡責盡力,當然還得先了解委員會職能和目的。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為施政報告關於香港和內地關係內容舉行簡報會,日期是一月廿四日下午,政務司司長主持,並設交流環節。多開類似簡報會。很好!

相關新聞
「暴力與詩意」的視聽探索 (圖)
張暉明:物象的時間迴旋 (圖)
楊嘉輝:為邊境線留下痕跡 (圖)
創作對談:本土卡通文化創意「我們有福了」 (圖)
視覺推介:葡萄牙藝術家Joao Penalva全新作品展 (圖)
歷史與空間:豐臣秀吉其人 (圖)
來鴻:為了健康 注意吃喝
亦有可聞:蛇年說蛇
豆棚閒話:憤怒的雞蛋
遊蹤:舊金山的九曲花街 (圖)
畫中有話 (圖)
百家廊:新階層 (圖)
琴台客聚:宇無名 (圖)
翠袖乾坤:13點之2013
海闊天空:蘆葦蕩看花 (圖)
杜亦有道:時光流逝
思旋天地:加強環保
淑梅足跡:楊怡的足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