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大金屬科研獲「973計劃」列專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0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由香港大學合成化學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支志明帶領,集合本地和內地近100名科研人員研究項目「金屬配合物激發態的基礎與應用研究」,獲國家科技部國家重點基礎研究發展計劃 (又稱「973計劃」)列為研究專案,並得到撥款3,400萬元人民幣,支持實驗室未來5年研究工作。

支志明領導 解環境危機

 項目啟動儀式和研討會昨日在深圳舉行,支志明及「973計劃」顧問組專家中國科學院院士佟振合和陳小明等參加啟動儀式。支志明領導的研究項目,將圍繞「新功能材料的分子結構、電子結構與激發態性能相互關係」等方面,開展與「清潔能源」、「節能環保」、「資源利用」相關的前沿基礎研究;目的是利用金屬配合物激發態材料,解決內地經濟可持續發展面臨的能源短缺、環境污染等重大問題。

 長壽命金屬配合物激發態研究,可應用於太陽能利用、二氧化碳還原(資源利用)、磷光OLED(節能環保)等多方面,與日常生活關係密切。在工業應用上,研究將有助開發更廉價的金屬配合物材料,提升分子基發光材料、光伏材料和光催化材料等功能應用。

相關新聞
研設跨境生校網 各區剩額任挑選 (圖)
學校憂遭標籤 或拒交出剩額 (圖)
吳克儉:國教事件無受外部干預
港大金屬科研獲「973計劃」列專案
補習社侵大學 霸飯堂辦模擬試 (圖)
天水圍香中年宵 40生實戰學營商 (圖)
孩子的天梯:因應天賦特徵 提供學習方法
食物浪費:廚餘「豐剩」連年有餘 (圖)
概念圖:廚餘管理 (圖)
社評雙語道:確保奶粉供應 維護市場秩序 (圖)
吹水同學會:那些年,我們一起聽過的Boy Band (圖)
英語世界:Well 愈簡單愈多樣
中文視野:從一國私有到大公無私
英語筆欄:漫步利物浦(下)
畫意空間:春節回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