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習近平:務實清廉聚民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習近平3日來到東鄉族自治縣布愣溝村困難群眾馬麥志家中看望,並給馬麥志的兩個兒子帶來了學習用品。新華社

——強調要褒獎不玩虛招幹部 懲戒熱衷形式主義官員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玨 北京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在甘肅調研時強調,要樹立正確用人導向,使那些對群眾感情真摯、深得群眾擁護的幹部,那些說話辦事有灼見、有效率的幹部,那些對上對下都實實在在、不玩虛招的幹部,那些清正廉潔、公眾形象好的幹部,得到褒獎和重用;使那些享樂思想嚴重、熱衷於形式主義、嚴重脫離群眾的幹部,受到警醒和懲戒,用為民務實清廉的良好形象凝聚黨心民心。

 本月2日至5日,習近平冒著嚴寒在甘肅省調研,看望慰問各族幹部群眾,並向全國各族人民表達美好的新春祝福。

促官員多到最困難地方

 調研期間,習近平聽取甘肅省委和省政府工作匯報後發表了重要講話。他表示,抓住新一輪推進西部大開發機遇,加快經濟社會發展步伐,關鍵在於各級幹部以優良作風帶領人民群眾不懈奮鬥,要多到群眾最需要的地方去解決問題,多到發展最困難的地方去打開局面。

 習近平強調,改進作風,最終要落實到各級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身上。各級黨委要把作風要求貫穿於幹部培養選拔和管理監督全過程,樹立正確的用人導向,使那些對群眾感情真摯、深得群眾擁護的幹部,那些說話辦事有灼見、有效率的幹部,那些對上對下都實實在在、不玩虛招的幹部,那些清正廉潔、公眾形象好的幹部,得到褒獎和重用;使那些享樂思想嚴重、熱衷於形式主義、嚴重脫離群眾的幹部,受到警醒和懲戒,用為民務實清廉的良好形象凝聚黨心民心。

看望瘠苦地區困難群眾

 調研期間,習近平先後來到自古就有「瘠苦甲於天下」之稱的定西地區和臨夏地區,入戶看望中共老黨員和困難群眾;前往渭源縣引洮供水工程工地,實地考察工程建設情況,要求把這項惠及甘肅幾百萬民眾的民生工程切實搞好,讓老百姓早日喝上乾淨甘甜的洮河水;赴東鄉族自治縣考察滑坡事故後的重建情況,看望慰問現場施工人員,同現場的農民工交談,強調多關心、關愛農民工,特別是不能拖欠、剋扣農民工工資,維護好農民工合法權益。

 此外,習近平還深入蘭州市七里河區西湖街道、蘭州市城關區五泉菜市場、金川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等地考察慰問。

相關新聞
建公屋喜加速 3400單位提早完成 (圖)
超辣5招遏樓泡 收緊按揭再加稅 (圖)
港股外圍反彈 匯控ADR回升1.25% (圖)
歐債魔笛又響 美股跌後喘定
習近平:務實清廉聚民心 (圖)
「學習粉絲團」零距直播習近平行蹤 (圖)
收入分配改革 國企高管限薪 (圖)
華火控雷達瞄準 日艦震驚 (圖)
陜西「房姐」持三假戶口被捕
英校缺漢語課程恐削競爭力
供應商否認「綑綁賣粉」 當局徹查 (圖)
海洋公園加薪5%發1.5月花紅 (圖)
工聯團年飯 梁振英與「老貧友」同樂 (圖)
民建聯維園年宵檔 蛇福袋平價惠民 (圖)
氣槍亂傷路人 「圍城狙擊手」被擒 (圖)
教局放榜後出招 助300童回歸北區 (圖)
自設黑牢阻上訪 10人判囚 (圖)
華創53.8億購金威啤酒業務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