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氣槍亂傷路人 「圍城狙擊手」被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元朗重案組探員展示在疑犯家中搜出的2長2短仿真槍械。

——4日射2男女當活靶 住所檢4仿真槍730發彈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杜法祖)天水圍無業漢化身無良「城市狙擊手」,以射程達500米強勁氣槍,隨機將無辜路人當活靶射擊,4日內在天恆h連傷2人,險將1名男童射盲,1名少女則慘遭鉛彈射入體內達2吋深。警方高度重視案件,經連日追查後,昨終在天恆h一單位將該名無良「城市狙擊手」拘捕,並在其住所檢獲4支威力疑超出法定限制的仿真槍,又檢獲730發氣槍子彈。警方警告,任何人發射子彈傷及他人身體,最高可判處終身監禁。

檢獲一支來福槍射程達500米

 涉案被捕男子姓曾、26歲,與家人同住天恆h天健樓14樓,現場消息稱他曾任職髮型屋,目前無業,並迷上玩氣槍,他現涉「意圖造成身體嚴重傷害而射擊」罪被通宵扣查。案中4支仿真槍,包括2支長槍及2支短槍,其中一支疑屬來福槍款氣槍,估計射程達500米,另一支則疑屬M16自動步槍款彈簧槍,其餘2支屬曲尺款氣槍,全部交軍械專家檢驗發射威力,倘若超出法定2焦耳,疑人將會被加控「管有槍械」罪名。

公園嬉戲 男童險被射盲

 險遭射盲男童姓葉、9歲,上月28日晚上9時45分,葉童在天恆h巴士總站上蓋公園嬉戲時,突遭氣槍射中右前額流血,險些便射盲眼,他事後送院傷口需縫針。

少女等巴士肩中彈 入肉2吋

 事隔不到4日,至上月31日晚上8時許,19歲姓蔡少女在同一巴士總站露天位置候車時,突感左肩疼痛,惟初時不以為意,及至4日後(本月3日)終因痛楚難耐到私家診所求醫,醫生懷疑她被氣槍射傷,且有金屬異物深入體內,遂轉介她到屯門醫院急症室求診及報警,少女前日施手術,在左鎖骨附近2吋深肌肉處取出一粒鉛彈,目前傷勢穩定。

重案槍擊現場60米外擒「槍王」

 警方元朗警區刑事總督察蘇振光表示,在首宗疑氣槍射傷男童案發生後,已即時調派元朗警區特遣隊及刑事情報科探員展開調查,至本周日再接獲少女中彈報告後,重案組亦介入調查,昨日終在距槍擊現場約50米至60米外的天恆h天健樓一單位,拘捕涉案槍手,並繳獲4支仿真槍及730發氣槍子彈。初步相信疑犯是由家中睡房窗口開槍,但無特定目標,而疑人擁有該批仿真槍僅數月,正追查來源。昨日下午,警方再將疑人押往天華h天萃樓另一單位搜查。

 根據《火器及彈藥條例》,任何射擊能量逾2焦耳的氣槍均被定義為「槍械」,管有者即屬犯罪,一經公訴程序定罪,可處罰款10萬元及監禁14年。另根據香港法例第212《侵害人身罪條例》第17條《意圖造成身體嚴重傷害而射擊、企圖射擊、傷人或打人》,最高刑罰為終身監禁。

相關新聞
建公屋喜加速 3400單位提早完成 (圖)
超辣5招遏樓泡 收緊按揭再加稅 (圖)
港股外圍反彈 匯控ADR回升1.25% (圖)
歐債魔笛又響 美股跌後喘定
習近平:務實清廉聚民心 (圖)
「學習粉絲團」零距直播習近平行蹤 (圖)
收入分配改革 國企高管限薪 (圖)
華火控雷達瞄準 日艦震驚 (圖)
陜西「房姐」持三假戶口被捕
英校缺漢語課程恐削競爭力
供應商否認「綑綁賣粉」 當局徹查 (圖)
海洋公園加薪5%發1.5月花紅 (圖)
工聯團年飯 梁振英與「老貧友」同樂 (圖)
民建聯維園年宵檔 蛇福袋平價惠民 (圖)
氣槍亂傷路人 「圍城狙擊手」被擒 (圖)
教局放榜後出招 助300童回歸北區 (圖)
自設黑牢阻上訪 10人判囚 (圖)
華創53.8億購金威啤酒業務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