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洋公園加薪5%發1.5月花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海洋公園去年入場人次達750萬,較前年增長9%,再創歷史新高。香港文匯報記者陳錦燕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錦燕)享有「全球最佳主題公園」美譽的海洋公園,去年入場人次達750萬,較前年增長9%,創歷史新高。海洋公園主席盛智文昨日表示,願與員工共享成果,決定今年全體員工平均加薪5%,並獲發1.5個月花紅。園方預計春節期間,人流可達5%至10%的增長。另外,為滿足與日俱增的遊客,海洋公園計劃未來不斷推陳出新,包括改建水上樂園及兒童王國。盛智文表示,經衡量多方面因素後,園方決定取消興建水上樂園內的國際級溜冰場,但會設置「VIP區」,將其打造成獨特園林風格的水上狂歡樂園。

 今年正值海洋公園開幕36周年,海洋公園再次打破入場人次紀錄,去年錄得750萬入場人次,較前年增長9%。遊客當中一半來自內地,35%是本地人,其餘15%遊客來自其他國家及地區。農曆新年將至,海洋公園預計,海洋公園於新春期間的入場人次可增長5%至10%。

新水上樂園 依山建設VIP區

 海洋公園明年起將陸續推出多項「新玩意」,除2014年「面世」的新鯊魚館、樹熊館外,園方正積極計劃將現時暫停對外開放的大樹灣改建成全新的水上樂園,同時將興建兒童王國。當中曾建議興建在水上樂園內的國際級溜冰場。盛智文說:「要溜冰大可到各大商場的溜冰場,興建溜冰場並不合時宜,故決定取消計劃。」海洋公園副行政總裁李繩宗表示,雖興建溜冰場計劃取消,但海洋公園改建的全新水上樂園將打破傳統,依山勢而建,打造園林特色。同時會設置室內VIP區,入場人士可享有私人空間,在內盡情玩樂。

兒童王國料3年後完成翻新

 海洋公園動物與教育執行總監蔣素珊則透露,兒童王國將於2016年完成翻新。翻新後兒童王國將與本地貓狗團體組織合作,引入本地動物;場內亦會定期舉辦不同活動,如貓狗小動物表演、角色扮演賽等;兒童王國內亦會設置淺水區,供小朋友餵魚及玩水。以互動教育的形式使小朋友多接觸動物,培養愛護動物的意識。

盛智文:「海店」4月完成招標

 另外,海洋酒店重新招標後,盛智文表示,目前已收到12個著名發展商查詢,並已領取意向書。重新設計的招標方案為,發展商通過首輪技術和財政評核後,自行制訂最高可支付的補地價,出價最高者即可中標。盛智文對今次招標感到樂觀,酒店招標將於今年4月份完成,數月後會公布中標名單。

相關新聞
建公屋喜加速 3400單位提早完成 (圖)
超辣5招遏樓泡 收緊按揭再加稅 (圖)
港股外圍反彈 匯控ADR回升1.25% (圖)
歐債魔笛又響 美股跌後喘定
習近平:務實清廉聚民心 (圖)
「學習粉絲團」零距直播習近平行蹤 (圖)
收入分配改革 國企高管限薪 (圖)
華火控雷達瞄準 日艦震驚 (圖)
陜西「房姐」持三假戶口被捕
英校缺漢語課程恐削競爭力
供應商否認「綑綁賣粉」 當局徹查 (圖)
海洋公園加薪5%發1.5月花紅 (圖)
工聯團年飯 梁振英與「老貧友」同樂 (圖)
民建聯維園年宵檔 蛇福袋平價惠民 (圖)
氣槍亂傷路人 「圍城狙擊手」被擒 (圖)
教局放榜後出招 助300童回歸北區 (圖)
自設黑牢阻上訪 10人判囚 (圖)
華創53.8億購金威啤酒業務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