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名人薈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藝術活動大事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都本基在美國揮毫潑墨。

2002年 為電視劇《天下糧倉》題寫片頭,飲譽全國。

2003年 國畫《愛心輝國魂》牡丹圖被天安門城樓收藏。67米帛絹長卷《抗擊非典紀事萬言書》成為史記,收藏於首都博物館。

2004年 64米書法長卷《中國贏》被國家博物館收藏。丈二匹牡丹圖《紫氣東來》、丈二匹書法《人民解放軍佔領南京》被人民大會堂收藏。

2005年 書法作品《泰山頌》被法國國家博物館收藏。在巴黎舉辦的個人書畫展十分成功,七幅作品被中國駐法國大使館永久收藏,並懸掛在大使官邸。國畫《三駿圖》被當作國禮贈送給法國前總統希拉克。

2006年 書法作品《耕風沐雲》、《沐日浴月》,分別被美國前總統布什及克林頓收藏。

2007年 創作賀歲生肖豬,中國郵票博物館將其與徐悲鴻生肖作品集結成冊,發行限量版珍貴郵票,並為奧運題寫《天下奧運》,為香港回歸十周年題寫《愛祖國.愛香港》。

2008年 為北京奧運204個國家和地區書寫引導牌。

2009年 書法作品《天下和諧》被作為國禮贈與美國前總統戈爾。應中央政府駐澳辦邀請,繪製巨幅國畫《牡丹圖》、題寫《天下歸心》書法作品慶祝澳門回歸十周年。

2010年 應邀訪問新加坡,書法作品《天下和諧》被作為國禮贈與新加坡總統納丹。為上海世博會書寫的349個場館館名被上海世博局永久收藏。被中國殘聯聘為「上海世博會生命陽關館愛心大使」。應邀參加在西班牙巴塞羅那舉辦的聯合國官員大會書畫展,並展出作品《精氣神》。

2012年 應國際奧組委邀請,全文書寫《奧林匹克宣言》。

相關新聞
書畫大師都本基 巨人肩上的文化傳承者 (2013-02-16) (圖)
藝術活動大事記 (2013-02-16) (圖)
五十年不變的老夫子 第二代王澤的幽默智慧 (2013-02-09) (圖)
楊莉莉的青花瓷藝術 (2013-02-09) (圖)
對談青花瓷之路 (2013-02-09) (圖)
頂尖物理學家朱經武 六十年的追夢學旅 (2013-02-02) (圖)
朱經武小檔案 (2013-02-02) (圖)
許嘉璐:以對話取代衝突 (2013-01-26) (圖)
三生三世身在「外」 情繫文學城之「內」 (2013-01-19) (圖)
放映備注 (2013-01-19) (圖)
陸川 時代嬗變 深愛依舊 (2013-01-12) (圖)
對話陸川 「共電影一起,其他已不重要」 (2013-01-12) (圖)
赤子心 航空情 (2013-01-05) (圖)
航空史不可隔斷 (2013-01-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名人薈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