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架上雖無貨 一問即有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0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薇 深圳報道)港方早前對外表示,經已與中英街港界內十多家商舖達成協議,店主承諾每位客人限購兩罐奶粉,部分商舖更主動停售嬰兒配方奶粉。記者近日走訪中英街數家商舖,發現有商舖貨架上雖然沒有嬰兒奶粉,但向店家查詢時,仍可購買到想要的奶粉,可見基於中英街特殊條件,港方其實難以控制港界內商家大量銷售奶粉。

記者親到訪 未見港關員

 為控制中英街商舖囤積並大量銷售奶粉,港方早前對外表示,海關已採取措施記錄運進中英街的奶粉數量,同時亦派專人到中英街監察,從早到晚詳細記錄商舖進貨及銷貨情況。不過,記者近日在中英街並沒有看到身穿港方制服的工作人員,各大店舖貨物進出亦不見有人管控。

講粵語女子 入倉庫取貨

 記者走訪其中幾家商舖,發現均沒有嬰兒奶粉出售,貨架上多放置孕婦奶粉及中老年奶粉。不過,於其中一家銷售日用品及食品的商舖內,記者卻目睹一名講粵語女子購買嬰兒奶粉,並直接向老闆取貨。「還有沒有惠氏?」該名女子與老闆狀似熟悉,進門直接走到櫃台處詢問。「有,去後面拿。」老闆未詢問女子需要多少罐奶粉,直接帶女子到舖內倉庫處。

 有熟悉中英街的人士認為,港方想在中英街控制奶粉進貨及銷售情況幾乎不可能。「每天那麼多貨物往中英街裡面運,店家要進多少奶粉有絕對自由,港方不可能控制進貨數量。而記錄商舖銷售奶粉的數量也非官方親自操作,店家完全可以作假。監控不得當的話,每個人多賣幾罐出去也可以。」

相關新聞
中央保港澳長期繁榮穩定 (圖)
港人代:對港大政方針不變
港政協:顯示促經濟保繁榮決心
聚精會神 (圖)
殷曉靜:中央對落實「一國兩制」充滿信心 (圖)
特首廣「內交」倡「全方位合作」 (圖)
特寫:CY孫政才 同鄉喜重逢
港人代:內地自創品牌 港助建國際信心 (圖)
民建聯宴人代委員 中聯辦「五任同堂」
倘再內鬥固步自封 高敬德憂香港墮後
唐梁握手記者無緣一睹 (圖)
唐唐倡完善社保 令百姓放膽消費
李家傑憂港青不諳國情失機遇 (圖)
陳經緯:兩地企業「走出去」政策要到位 (圖)
梁滿林冀扶持社團護「一國兩制」 (圖)
民建聯提案:限制公僕索取及接受利益
田北辰倡兩地邊防電腦查水客
「限奶令」不得已 港盼內地理解 (圖)
「一簽多行」利經濟 改變政策應諮詢 (圖)
港人代:循內地食安源頭解「搶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