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2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高永文:無政治壓力撤限奶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2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奶粉限帶令引起兩地矛盾,加上近日前線執法人員「誤傷」無辜,令爭議升溫。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承認限帶奶粉出境措施執行上出現技術問題,需要進一步完善,首要檢視執法指引及法例中對配方奶粉的定義是否清晰,他強調並無任何政治壓力,要撤銷限帶嬰兒奶粉出境的法例。

指誤檢僅是技術問題

 執法人員錯誤檢控攜帶米糊離境的內地人士,高永文昨日出席一個電視節目時承認,限帶奶粉出境措施執行上出現技術問題,需要進一步完善,首要檢視執法指引及配方奶粉的定義是否清晰。至於會否撤銷法例,高永文強調,政府態度沒有改變,重申限帶奶粉出境措施,是要確保本地嬰兒有足夠奶粉供應,要符合4個條件,才考慮撤銷限帶令,包括整體奶粉供應充足、訂購熱線完善、零售點有效補貨及可以接受訂貨。

日後多考慮內地溝通

 高永文強調,沒有受到政治壓力要撤銷限帶令,他指在醞釀政策及推出後,有不少意見,甚至批評,這些意見要接受,也要檢視,他認為現階段不宜定出撤銷措施的具體時間。他承認與內地民眾溝通不足,才引發爭議,日後推出任何政策,要多考慮同內地溝通,可以多利用內地媒體發放消息。

優化來港執業醫生試

 至於本港醫療人手不足的問題,高永文表示,本港兩間醫學院增加醫學生的名額,到2016/17年,醫科生畢業人數會由目前每年300人,增至400人。至於醫管局早前招聘海外醫生,他說有100多人申請,最終只有14人符合本地需要的專科及相關的年資要求,但不可以只靠這個機制。他又說,現時有恆常考試,讓非本地醫生來港執業,會優化有關考試安排,但強調不可以降低水準。

相關新聞
38議員考察前海 籲港思危加快發展 (圖)
張曉明引習近平講話 勉港人團結謀發展
前海明年GDP 料達400億
今晤喬曉陽王光亞 料探討「限奶」普選
饒戈平:特首愛國愛港是合理要求 (圖)
獲保障對外交往 港不擁「次主權」 (圖)
「用槍指住頭」如何商普選?
湯漢:不鼓勵教友參與佔領中環
劍橋解檔:姬鵬飛保證不充公港商資產
晚宴講稿提香港 中英背後多角力 (圖)
戴卓爾夫人81年已欲訪華 (圖)
黑超刀匪脅持阿婆劫銀行8萬 (圖)
無「入數紙」冇得賠 顧形象或酌情補償
失魂的士撼「公路殺手」賠命 (圖)
消防官談「花火」 不滿傳媒「報憂不報喜」
販運12公斤冰毒 2日漢還柙
「哥哥」寫真集「流產」 王家衛「御用攝影師」遭索償 (圖)
5歲童飲夜奶嗆喉猝死 (圖)
竊賊遇巡警棄贓 爛圇v女保不失
酗酒年輕化 30歲以下增至三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