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2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建宗:設試點推現金津貼護老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2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之外,當局有意推出護老者津貼。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指,正研究向護老者發放現金津貼,並會以試點形式推出,有關構思已經與安老事務委員會討論,將會在扶貧委員會轄下的關愛基金小組探討。

指與社顧券相輔相成

 張建宗昨日在出席活動後指出,護老者津貼的構思源於當局了解到社會上有很多沒有入院舍而是居家安老的長者,對因要照顧他們而無法工作的家人形成壓力,當局考慮以現金形式津貼他們,讓他們生活過得好一點。

 張建宗表示,現金津貼與9月推出的社區照顧服務券會相輔相成,因為部分長者需要物理或職業治療等,並非由家人可以取代,至於照顧長者起居或覆診等,很多家人都正在做相關工作,相信推出現金津貼,配合護老者培訓,一定程度協助到長者在社區安心養老。但至於護老者津貼規模、受惠人數和金額,當局暫時仍然持開放態度。

標時委員名單快出爐

 另外,有關標準工時委員會的籌備工作,張建宗指已進入最後階段,預料兩、三星期內會完成,最遲4月上旬宣布委員名單。

 他表示,委員會將有約24名成員,勞工代表及工商僱主團體代表各有7人,學者、社會人士及政府人員就各有3人,他形容委員會具代表性及高層次。

相關新聞
38議員考察前海 籲港思危加快發展 (圖)
張曉明引習近平講話 勉港人團結謀發展
前海明年GDP 料達400億
今晤喬曉陽王光亞 料探討「限奶」普選
饒戈平:特首愛國愛港是合理要求 (圖)
獲保障對外交往 港不擁「次主權」 (圖)
「用槍指住頭」如何商普選?
湯漢:不鼓勵教友參與佔領中環
劍橋解檔:姬鵬飛保證不充公港商資產
晚宴講稿提香港 中英背後多角力 (圖)
戴卓爾夫人81年已欲訪華 (圖)
黑超刀匪脅持阿婆劫銀行8萬 (圖)
無「入數紙」冇得賠 顧形象或酌情補償
失魂的士撼「公路殺手」賠命 (圖)
消防官談「花火」 不滿傳媒「報憂不報喜」
販運12公斤冰毒 2日漢還柙
「哥哥」寫真集「流產」 王家衛「御用攝影師」遭索償 (圖)
5歲童飲夜奶嗆喉猝死 (圖)
竊賊遇巡警棄贓 爛圇v女保不失
酗酒年輕化 30歲以下增至三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