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年在職者 勤增值獲表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尤德爵士夫人、理事會主席陳祖澤等出席頒獎禮。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龐嘉儀)除支援莘莘學子以外,尤德爵士紀念基金還致力表揚積極進修的在職者,當中有人抱持「終身學習」的理念,積極自我增值,甚至毅然改變事業發展方向;一個個勵志故事,見證著只要堅毅不屈,努力自我裝備,終能在所屬行業中一展抱負。

實踐「有志者 事竟成」

 現年43歲的舒秀雯得獲今年基金的「在職人士自我增值獎」,她曾於內地暨南大學就讀經濟,並任營運經理及會計員。2003年來港後,其商科資歷未獲社會普遍認受,遂決心考取國際認可的會計資格,先完成再培訓局的「初級簿記證書課程」,更在LCC Level 1考試中獲滿分,成功晉升為會計員。後透過不斷在職進修,她還修讀了工料測量概念課程,現時獲擢升為會計及工料測量員,實踐「有志者,事竟成」的個人座右銘。

40歲轉行憑毅力進修

 另一得獎者、現年50歲的鄭德恆,則從原本的產品及廣告設計業毅然轉行,2010年起報讀多個中醫課程,並順利轉職中醫業界,由初級中醫配劑員,晉升至現時僅次於掌櫃的副手「二幫」,要一所中醫藥企業中擔任要職。雖僅得中三學歷,並已屆中年,但他表示,只要訂立清晰目標,憑著毅力持續進修,中年人依然能取得事業突破。

 此外,今屆「優秀學徒獎」得主之一、現年35歲的陳家洛,則從電訊業傳銷員成功透過進修轉型,他先後就讀建造業訓練局建築課程及專教院的相關高級文憑課程,現為新鴻基地產項目的助理管工,他也希望能精益求精,未來取得建築相關的學士學位。

相關新聞
過動女生不言棄 考入中大寫傳奇 (2013-03-25) (圖)
中年在職者 勤增值獲表揚 (2013-03-25) (圖)
裘槎優秀科研者:港大學者許樹源 勉港生外闖「見天地」 (2013-03-25) (圖)
全國英語演講賽 港中一生奪冠 (2013-03-25) (圖)
城大資訊總監膺IT領袖 (2013-03-25) (圖)
校園放大鏡:萬鈞3校聯校陸運會顯本事 (2013-03-25) (圖)
醫護緣:醫務化驗如遊戲 百厭啟發思維 (2013-03-25)
檢討自資院校系列:新自資課公開評審 8大屬校自評甩身 (2013-03-22) (圖)
私校促設過渡 統一公開報告 (2013-03-22) (圖)
指引揭聖心停辦非因收生不足 (2013-03-22)
許樹源鄺福兒劉堅能獲頒裘槎獎 (2013-03-22) (圖)
啪著60個夢想 學生諗計助老弱 (2013-03-22) (圖)
張仁良料今正式獲委掌教院 (2013-03-22)
好書說不完:《老井新泉》─挖掘美德 (2013-03-22) (圖)
中華書局推出《香港散文典藏》系列 (2013-03-22) (圖)
科大冠名教授系列:人體記憶 科大揭秘 激活腦蛋白治退化 (2013-03-21) (圖)
小知識:神經傳導物質 跨過突觸傳訊息 (2013-03-21) (圖)
英基屬校擬申加學費4.5% (2013-03-21)
浸大德生研針灸 盼港成中西醫融合典範 (2013-03-21) (圖)
i.Dummy人體模型 8秒「肥婆」變「港姐」 (2013-03-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