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網民批戴耀廷搞網投騎劫民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提出所謂「佔領中環」的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聲稱要透過「網上全民投票」,找出一個「1萬人支持的政改方案」,作為反對派的「終極方案」。在網上討論區,大批市民留言批評,戴耀廷「當香港市民是白痴」,指「網投」僅動員1萬人,就聲稱已經代表了全港700萬市民,是試圖以激烈行動來騎劫民意,稱「戴耀廷不代表我」。

 在「香港討論區」,網民「sudoku120」留言道:「請不要……不要……當香港市民白痴,企圖利用所謂爭取普選五步曲去騎劫民意!戴耀廷『佔領中環』所謂五部曲重要的第一步是『網上全民投票』,所謂『網上全民投票』是否要如戴耀廷所倡言,需要遵照以『國際社會的標準』,即人人有投票權,還要起碼要有超過全港700萬市民的一半人投了票,其中過半數的人贊成,才能有認受性?但戴耀廷有把握能動員到350萬以上的市民出來投票,並有超過180萬人支持『由萬人討論制定的政改方案』嗎?」

揶揄「所有暴力都自稱公義」

 「東方紅」則批評戴耀廷等反對派中人「講一套做一套」:「(反對派)一向都思覺失調……噚日仲話,中央要尊重《基本法》,唔能夠響《基本法》框架上面再自行加洃W去,話鋒一轉,就變鱄輕銗咱蟑n求好低,只係要求中央在特首選舉上,要在《基本法》框架同按國際做法進行。呢頭話人設限加洁A呢頭自己又加鱄茷鰤篕痚答k在《基本法》之上,分明思覺失調,成日以為自己叻過人,查實只係垃圾。」

 就戴耀廷日前在一個電台節目上向多名「90後」青年推銷其計劃時,聲稱「有法必依」只是「低層次的法治」,堅稱要透過「佔中」這不合法的運動,去改變「法律的不公義」,亦被網民「鬧爆」。「123people」揶揄道:「所有暴力都自稱公義,所有抗爭都自稱高層次。」「halltone」也諷刺道:「學者真係勁,原來犯法係高層次薄I」

相關新聞
譚惠珠:人權公約25條B不適用香港 (圖)
中央授權特首治港 對抗中央違憲 (圖)
香港基本法第三十九條 (圖)
《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第25條
話你知:《公約》第25條b款 回歸前英國已作保留不實施
對抗者不能當特首乃中央底線 (圖)
蔡毅梁美芬批「佔中」不得人心犧牲公眾 (圖)
珠姐:按《基本法》討論「民主程序」
《基本法》第四十五條
網民批戴耀廷搞網投騎劫民意
林煥光:聯國普選條文須配合《基本法》 (圖)
貨碼安全惡化 管理公司申禁令 (圖)
元朗氣槍狙擊手亂打槍就擒 (圖)
街坊:「終於有覺好唌v (圖)
膠粒倉四級火 百消防5喉灌救 (圖)
衝燈肇禍 兩車互撼兩傷 (圖)
同黨撞倒貨物 賊閃盜小店2.5萬 (圖)
元朗反黑拘33人 最細14歲
財爺:珠三角「銀髮市場」 港服務業有得做 (圖)
每周輿論動向:特首普選兩前提是憲制要求 「癱中」難掩暴力違法本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