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元朗氣槍狙擊手亂打槍就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探員在停車場制服拘捕懷疑氣槍「狙擊手」。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鄧偉明) 元朗再現氣槍狙擊手。一座6層高舊唐樓3個單位由前晚至昨傍晚19小時內3度遭人以氣槍射爆樓宇玻璃窗,正當狙擊手傍晚連開逾50槍射擊,連街上途人亦成活靶,警員迅速掩至附近停車場拘捕1名疑人,並在其客貨車內檢獲氣槍鋼珠子彈及改裝氣槍配件,警方將其通宵扣查,了解他連環槍擊動機。

手持望遠鏡 狡辯目及女沖涼

 被捕氣槍「狙擊手」姓蔡(49歲),報稱是燒焊工人,身材矮小,據悉警員發現他時正手持望遠鏡坐在車內四處張望,滿身酒氣,並一度狡辯正在偷窺附近樓宇女士出浴,惟警方在其客貨車內檢獲懷疑改裝氣動釘槍而成氣槍的配件及鋼珠子彈,遂以涉嫌「刑事毀壞」及「傷人」等罪名將其拘捕,案件由元朗警區重案組第二隊跟進。

趁警收隊擊途人 玩捉迷藏

 消息指,警方自前晚首宗槍擊案後,已懷疑槍手匿藏在距離現場約100米外的交通廣場射擊施襲,至昨晨第二次槍擊後,警員一度認為槍手可能在距現場20米的對面樓宇射擊,一度包圍該大廈搜捕,惜無發現,詎料當警方收隊後,傍晚附近連途人亦遭射擊,槍手似蓄意與警方玩捉迷藏,挑戰警方能力,幸警方迅速反應,終將涉嫌槍手拘捕。

鋼珠掃單位 玻璃窗損毀

 遭連環槍擊的明珠樓位於元朗安樂路1號至11A號,是一座6層高唐樓,遇襲單位為3樓至5樓,前晚10時許,上址3樓單位46歲梁姓男住客聽到屋內玻璃爆裂聲響,隨即發現其中2塊玻璃窗損毀,露台地上則遺有數粒小鋼珠,懷疑遭人以氣槍射擊,立刻報警。警員到場調查,再發現有2個單位的玻璃窗受損,相信俱為氣槍射擊造成,警方估計槍手可能匿藏在距現場約100米外的青山公路交通廣場,即時調動警員前往搜捕,惟無發現。

 相隔約12小時,至昨晨10時許,大廈第二度遭槍擊,居於4樓單位的蔡姓(46歲)住客報警稱又被氣槍射擊,警員調查後懷疑槍手可能匿藏在對面僅20米外的珍珠樓,立即封鎖大廈,派出大批機動部隊警員登樓逐層搜查,惜最終亦無發現,另一批警員則在毗鄰的水車館里路邊發現數十粒鋼珠,懷疑是槍手遺下。

傍晚連掃50槍 路人手中彈

 當警員撤退後,及至傍晚5時許,涉嫌槍手第三度出擊,先後連開約50槍,一名途經水車館里的35歲男子右手中彈感痛楚,幸無大礙,拒絕送院。大批警員隨即再進行搜捕,至晚上7時許,警員在交通廣場2樓停車場發現1名男子正手持望遠境,坐在客貨車內向四周張望,遂上前截查並將其拘捕。

相關新聞
譚惠珠:人權公約25條B不適用香港 (圖)
中央授權特首治港 對抗中央違憲 (圖)
香港基本法第三十九條 (圖)
《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第25條
話你知:《公約》第25條b款 回歸前英國已作保留不實施
對抗者不能當特首乃中央底線 (圖)
蔡毅梁美芬批「佔中」不得人心犧牲公眾 (圖)
珠姐:按《基本法》討論「民主程序」
《基本法》第四十五條
網民批戴耀廷搞網投騎劫民意
林煥光:聯國普選條文須配合《基本法》 (圖)
貨碼安全惡化 管理公司申禁令 (圖)
元朗氣槍狙擊手亂打槍就擒 (圖)
街坊:「終於有覺好唌v (圖)
膠粒倉四級火 百消防5喉灌救 (圖)
衝燈肇禍 兩車互撼兩傷 (圖)
同黨撞倒貨物 賊閃盜小店2.5萬 (圖)
元朗反黑拘33人 最細14歲
財爺:珠三角「銀髮市場」 港服務業有得做 (圖)
每周輿論動向:特首普選兩前提是憲制要求 「癱中」難掩暴力違法本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