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總邀譚惠珠簡介「兩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張德熙頒發委任狀予榮譽會長譚耀宗(右)。 沈清麗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新界總商會日前假尖沙咀喜來登酒店舉行第九屆董事會第十次會議,會長張德熙、主席王振聲,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李汝求及商會董事逾百人出席。會上通過新增立法會議員譚耀宗及葛珮帆為榮譽會長及會務顧問,由張德熙即場頒授委任狀。當晚還邀請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團長譚惠珠蒞臨,介紹全國「兩會」盛況和主要內容。

李汝求張德熙王振聲出席

 王振聲主持會議並匯報近兩月會務。李汝求應邀致辭。他肯定商會首長團結會員,為香港繁榮穩定、為工商發展發揮很大作用。新任榮譽會長譚耀宗亦指出,自己代表新界西出選立法會,與商會保持緊密聯繫,雙方有共同目標,就是希望香港經濟發展、社會穩定及民生改善。葛珮帆謙稱她自己作為立會新人,希望更多聆聽商會意見,並在議會中反映業界聲音。

 全國人大代表譚惠珠以《2013年北京兩會匯報與前瞻》為題介紹「兩會」主要內容,提到國家過去10年,在經濟發展、改革開放、促進民生、民主法制建設、社會事業發展等方面取得長足進步,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下堅實的基礎。

 她續指,去年中共十八大報告中已明確提出「2020年城鄉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以建成小康社會的具體目標。其中一項國家經濟政策是調整經濟及產業結構,加強第三產業及內需推動經濟發展。她認為,國家可充分利用香港服務業的優勢,在國家經濟轉型升級,提升國民收入的進程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她建議以廣東省作「先行先試」,加大力度協助香港服務業提供者進入內地市場,從而促進內地服務業更快達至國際水平。

相關新聞
全港各區工商聯春茗聯歡 (2013-04-05) (圖)
中總愛心晚會捐贈千萬助學 (2013-04-05) (圖)
南海里水鄉會理監事就職 (2013-04-05) (圖)
新總邀譚惠珠簡介「兩會」 (2013-04-05) (圖)
屯門婦聯身心美中心開幕 (2013-04-05) (圖)
桂林招商推介 林武應邀出席 (2013-04-04) (圖)
國僑辦代表團訪港社團 (2013-04-04) (圖)
領袖訓練基地擴建 梁振英主禮 (2013-04-04) (圖)
觀塘工商聯與順德區領導交流 陳延邦蔡德河等接待黃燕霞 (2013-04-04) (圖)
聖約翰救傷隊 甘肅開班傳藝 (2013-04-04) (圖)
東華董事局換屆就職 (2013-04-03) (圖)
港九機電儀商會就職聯歡 (2013-04-03) (圖)
河源社總慶新春 700人歡聚 (2013-04-03) (圖)
佛聯清明思親法會開幕 (2013-04-03) (圖)
鐘表業總會就職 區宇凡蟬聯會長 (2013-04-03) (圖)
茅台之友協會籌設青委會 (2013-04-03) (圖)
仁宅黃氏宗親會就職 (2013-04-03) (圖)
香港泉州同鄉會慶祝成立廿四周年暨第十二屆理監事就職典禮 (2013-04-03) (圖)
賓主合照 (2013-04-03) (圖)
交接儀式 (2013-04-0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