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博鰲論壇已具全球重要影響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習近平在海南省博鰲會見博鰲亞洲論壇第四屆理事會成員。新華社

——習近平盼聚焦亞洲迫切問題 平等交流合作共贏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在海南省博鰲會見了博鰲亞洲論壇第四屆理事會成員。習近平表示,博鰲亞洲論壇已成為全球具有重要影響的經濟論壇之一。習近平希望論壇聚焦亞洲發展面臨的重大和迫切問題,推進亞洲經濟一體化,服務新興經濟體發展,培育以平等交流、互鑒互惠、合作共贏為核心的「博鰲特色」,為推動地區團結合作、促進共同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習近平首先同各位理事會成員一一握手,互致問候。會見開始後,習近平表示,博鰲亞洲論壇已成為全球具有重要影響的經濟論壇之一。我代表中國政府,對論壇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賀,預祝本屆年會取得成功。

中國越發展對世界越有利

 習近平指出,當前,世界經濟仍處於深度調整之中,相對而言,亞洲國家經濟發展較好,但也難以完全擺脫外部經濟不利影響。本次年會以「革新、責任、合作:亞洲尋求共同發展」為主題,指明了亞洲發展方向,把準了亞洲發展脈搏,有助於集思廣益、凝聚共識。希望論壇繼續堅守宗旨,聚焦亞洲和新興經濟體發展面臨的重大和迫切問題,推進亞洲經濟一體化,服務新興經濟體發展,培育以平等交流、互鑒互惠、合作共贏為核心的「博鰲特色」,為推動地區團結合作、促進共同發展作出更大貢獻。中方將繼續為論壇發展提供支持和幫助。

 習近平強調,中國確定了「兩個一百年」的奮鬥目標,中國內外方針政策都要服從和服務於實現這個目標。我們將集中精力把自己事情辦好,同時處理好同外部世界關係。中國堅持走和平發展、互利共贏的道路,中國經濟發展對世界是利好消息。中國越發展,對亞洲和世界和平與發展越有利。

 博鰲亞洲論壇理事長、前日本首相福田康夫代表理事會成員發言,他表示,論壇將致力於推動亞洲和世界其他地區經濟發展。

晤福田康夫 未提中日關係

 另據外電報道,會見時,習近平與福田康夫曾進行交談,這是習近平上月就任國家主席以來,首次與日本政壇要人見面。

 福田康夫在會後說,與習近平就亞洲合作及論壇議程等交換了看法,但完全沒有具體提及中日關係,他強調,中日兩國有必要通過外交渠道認真交涉,加強兩國首腦互信。

 此外,習近平並與參加博鰲論壇的日本企業家代表合影。

相關新聞
習近平:各國應牢固樹立命運共同體意識 (圖)
博鰲論壇已具全球重要影響力 (圖)
滬皖再確診三宗H7N9病例 (圖)
疫魔幾度突襲 港果斷應對 (圖)
港非國家不違公約 梁愛詩:普選已有基本法 (圖)
半島戰雲密佈 中朝邊境暗流湧 (圖)
朝鮮導彈危機 3日內恐引爆 (圖)
許其亮:全軍要大興研究戰爭之風 (圖)
台翁京登山失蹤 200人大搜救 (圖)
fb朱仔:IT人有錢聲大 (圖)
息魔欲來 債券大屠殺現凶兆 (圖)
梁國雄公然自稱黑社會 (圖)
中央堅定守諾 循序推港民主 (圖)
加辛遠超加薪 港鐵職工喊苦
梁振英:各國十分重視港角色 要齊心做好內外交
登機橋連環塌 險釀大災難 (圖)
夜期疫市開張 炒家隨時爆倉 (圖)
新盤沽10伙 疫市跌九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