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fb朱仔:IT人有錢聲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組科網團體參政 囂稱財雄駕馭傳媒

 全球最大社交網站facebook創辦人朱克伯格(見圖)上月訂下參政大計,計劃成立由矽谷人組成的政治團體「政治行動委員會」 (PAC),希望透過科網企業的影響力,左右政治決定。最新外洩的一封電郵顯示,朱克伯格豪言IT人財雄勢厚,且受美國人歡迎,聲音舉足輕重,另還掌控大量傳媒,令科技界成為「最強大政治力量」。

朱克伯格大學時期室友格林被視為領導PAC的主要人選之一。格林早前以電郵草擬的PAC成立倡議,日前被美國傳媒曝光,信中列舉的創辦計劃,在「我們的策略資產」一項中,列出IT人可籌組「最有力政治力量之一」的3大理由:

 一、我們以公司身份、或個人身份掌控大量傳媒,從SOPA(禁止網絡盜版法案)/PIPA(保護知識產權法案)法案可略知一二;二、我們普遍受美國人歡迎,聲音舉足輕重;三、我們有身家雄厚的個人,如善加運用,對現今競選活動的金融環境有巨大影響。

擬推動移民教育改革

 根據早前傳媒報道,PAC初步目標是推動移民與教育改革。格林發現電郵內容曝光後發聲明,指「電郵的部分內容過時,不能代表組織現時在做的工作」又稱「很遺憾電郵部分語言遭不當選取」,可能讓人對PAC的觀點與抱負產生錯誤印象。

藉政治捐款為參政鋪路

 朱克伯格過去幾年政治立場相對中立,但最近日趨鮮明,例如在2月為共和黨籍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舉辦募款會,上周還公開照片,顯示與共和黨議員約翰遜到華盛頓參加活動的留影。事實上,朱克伯格先前已透過政治捐款,慢慢投身政壇,現有PAC幫忙,更能名正言順地直接資助與他投契的計劃與候選人。  ■《星期日郵報》

相關新聞
習近平:各國應牢固樹立命運共同體意識 (圖)
博鰲論壇已具全球重要影響力 (圖)
滬皖再確診三宗H7N9病例 (圖)
疫魔幾度突襲 港果斷應對 (圖)
港非國家不違公約 梁愛詩:普選已有基本法 (圖)
半島戰雲密佈 中朝邊境暗流湧 (圖)
朝鮮導彈危機 3日內恐引爆 (圖)
許其亮:全軍要大興研究戰爭之風 (圖)
台翁京登山失蹤 200人大搜救 (圖)
fb朱仔:IT人有錢聲大 (圖)
息魔欲來 債券大屠殺現凶兆 (圖)
梁國雄公然自稱黑社會 (圖)
中央堅定守諾 循序推港民主 (圖)
加辛遠超加薪 港鐵職工喊苦
梁振英:各國十分重視港角色 要齊心做好內外交
登機橋連環塌 險釀大災難 (圖)
夜期疫市開張 炒家隨時爆倉 (圖)
新盤沽10伙 疫市跌九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