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國雄公然自稱黑社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真普聯」論壇上,長毛自稱黑社會成員。 香港文匯報記者黃偉邦 攝

——「真普聯」 論壇恐嚇市民 「愛港之聲」成員報警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由反對派組成的「真普選聯盟」,昨日在香港城市大學舉行首場普選研討會。不過,大會並非如他們聲稱的「民主」,而是獨裁地拒絕預留時間予出席研討會的市民發言,令30多名昨日專程出席研討會的「愛港之聲」成員不滿,並要求大會安排時間讓他們表達意見。在爭拗期間,出席論壇的社民連主席「長毛」梁國雄多次衝到台下「愛港之聲」的成員面前,出言挑釁,更一度高呼自己是「黑社會成員」。「愛港之聲」其後到深水囃絡p報案,舉報有人自稱三合會成員,威脅他人安全,警方已立案調查。

 「真普聯」於昨日舉行的首場論壇共分兩節,第一節舉行時間為下午2時至3時半,惟大會只安排「真普聯」的成員發言,拒絕安排台下發言時間。30多名自發到場希望表達支持特區政府意見的「愛港之聲」成員極為不滿,要求大會作出適當調動。

「我一個人可以搞掂3司12局」

 此時,「長毛」衝到各「愛港之聲」成員面前,不斷出言挑釁,「我一個人就可以搞掂3司12局啦!你慳灠捸I」在一名「愛港之聲」成員批評其霸道時,長毛即指對方大叫:「你出薄A夠膽出薯P我講!」在場工作人員合力將兩人拉開,避免雙方大打出手。

鄭宇碩縱容長毛搞事鬧人

 挑釁不成,「長毛」轉向「愛港之聲」成員手持的攝影機,並面向「真普聯」召集人鄭宇碩高叫:「我係黑社會成員!『愛港力量』係黑社會成員、你(鄭宇碩)得罪黑社會『愛港力量』,你要小心!」在場「愛港之聲」成員即時批評「長毛」出言恐嚇,鄭宇碩非但未有阻止長毛,並讓對方大搖大擺地坐回講台上,更多次聲稱「愛港之聲」搞亂研討會秩序,已經就此報警。「愛港之聲」成員則表示,倘真有警員到場,他們會向警方投訴「長毛」涉嫌自稱黑社會。

 不過,混亂情況持續了個多小時,一直未見警方到場,其後研討會要腰斬(見另稿)。在傳媒追問何以報警超過1個小時,警員還未到場維持秩序時,鄭宇碩直認,自己根本無報警,只稱在活動舉行前1個小時,曾有數名便裝警員到場了解情況。再被問到他事實上並沒有報警,為何又多次提及自己已經報警時,鄭改口道,他已要求了城大的保安報警,但現場並未發生打鬥,故警員未有進場,惟記者在校園內外均不見警員,追問鄭宇碩是否確曾報警時,他就拒絕回應。

高達斌:警方錄口供立案

 「愛港之聲」約10多名成員在研討會腰斬後,陪同兩名成員陳廣文及陳德隆到深水囃絡p報案,投訴「長毛」涉嫌自稱黑社會成員。

 高達斌說,「長毛」在研討會上涉嫌自稱三合會成員,並以該身份威脅他人,陳德隆手上有「長毛」自稱為黑社會成員的錄影帶可作證明,故他們決定盡市民的責任,報警跟進,而警方已經受理,並為陳廣文及陳德隆落口供。

促正視問題 執法一視同仁

 高達斌續說,他們去年到立法會示威其間,「長毛」曾經「郁手」,傷到一名「愛港之聲」成員的眼睛,他們當日已經報警,但事件已經過了半年,警方還未有任何回覆,現在「長毛」自稱黑社會成員,警方必須正視問題,不要因為「長毛」是立法會議員,就「刑不上大夫」,給予對方「禮遇」而不了了之,應該一視同仁執法。

相關新聞
習近平:各國應牢固樹立命運共同體意識 (圖)
博鰲論壇已具全球重要影響力 (圖)
滬皖再確診三宗H7N9病例 (圖)
疫魔幾度突襲 港果斷應對 (圖)
港非國家不違公約 梁愛詩:普選已有基本法 (圖)
半島戰雲密佈 中朝邊境暗流湧 (圖)
朝鮮導彈危機 3日內恐引爆 (圖)
許其亮:全軍要大興研究戰爭之風 (圖)
台翁京登山失蹤 200人大搜救 (圖)
fb朱仔:IT人有錢聲大 (圖)
息魔欲來 債券大屠殺現凶兆 (圖)
梁國雄公然自稱黑社會 (圖)
中央堅定守諾 循序推港民主 (圖)
加辛遠超加薪 港鐵職工喊苦
梁振英:各國十分重視港角色 要齊心做好內外交
登機橋連環塌 險釀大災難 (圖)
夜期疫市開張 炒家隨時爆倉 (圖)
新盤沽10伙 疫市跌九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