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朝鮮導彈危機 3日內恐引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國「民兵3」型洲際彈道導彈押後至下月試射。 資料圖片

——美延射洲際導彈 免平壤誤讀

 朝鮮半島導彈危機隨時失控!韓國青瓦台發言人金杏昨引述國家安保室室長金章洙表示,朝鮮要求開城工業園和各國駐朝使館提交撤退計劃,估計朝鮮可能在本月10日(周三)前後發射導彈。美國國防部官員透露,防長哈格爾上周五決定將原定今周在加州試射「民兵3」型洲際彈道導彈押後至下月,以免被錯誤解讀成「有意惡化朝鮮半島危機」。

 金章洙表示,朝鮮近日每天發表足以登上媒體頭版的消息,是企圖誤導韓民,麻痺人們對危機的感覺,促使韓國政府轉變對朝政策方向。

 他指出,目前尚未發現朝鮮有發動全面戰爭的跡象,但韓國已作好準備,一旦發生局部戰爭,朝鮮必將遭受達數十倍的損失。

印尼外交官擬離開 他國官員未撤

 金章洙續稱,有分析認為朝鮮欲逼美國派特使、中俄出面調解、韓國提出韓朝對話,但韓國已看破朝鮮的意圖。朝鮮此前建議當地外交人員考慮撤離,表示一旦發生戰爭將無法保證外交人員安全。不過,韓聯社引述首爾官員指,外國外交人員並沒理會朝鮮建議,現時只有印尼打算撤走約30名外交人員。

 美國國防部匿名官員前日透露,押後試射導彈的詳細日期未定,強調美國對建設和測試核震懾力立場不會動搖。「民兵3」型洲際導彈是美國核戰「三大支柱」之一,目前約有450枚部署在美國地下發射井。

 美聯社引述軍方電郵報道,美韓聯軍司令部司令兼駐韓美軍司令瑟曼因局勢持續緊張,決定取消返回華盛頓出席國會聽證會,留守首爾。

變節朝官:朝下一步或網絡襲美

 曾任職朝鮮網戰部門、2008年逃離朝鮮的張世烈(譯音)向英國《觀察家報》表示,朝鮮下一步可能是向美國發動網絡攻擊,竊取機密並散播病毒。他指出,朝鮮為攻擊美國已籌備多年,此舉將讓朝鮮展示網絡力量,但不肯定成功率有多高。

 英國外相夏偉林昨指出,目前未有發現朝鮮重新部署地面部隊的跡象,意味朝鮮或暫未有意發動全面戰爭,呼籲各方冷靜和團結。瑞士外交部透露,近日曾與朝鮮取得聯繫,願為半島和平調解,但未有計劃安排會談。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呼籲中國和俄羅斯扮演「重要角色」,化解緊張局勢。■綜合外電消息/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韓聯社/中央社

相關新聞
習近平:各國應牢固樹立命運共同體意識 (圖)
博鰲論壇已具全球重要影響力 (圖)
滬皖再確診三宗H7N9病例 (圖)
疫魔幾度突襲 港果斷應對 (圖)
港非國家不違公約 梁愛詩:普選已有基本法 (圖)
半島戰雲密佈 中朝邊境暗流湧 (圖)
朝鮮導彈危機 3日內恐引爆 (圖)
許其亮:全軍要大興研究戰爭之風 (圖)
台翁京登山失蹤 200人大搜救 (圖)
fb朱仔:IT人有錢聲大 (圖)
息魔欲來 債券大屠殺現凶兆 (圖)
梁國雄公然自稱黑社會 (圖)
中央堅定守諾 循序推港民主 (圖)
加辛遠超加薪 港鐵職工喊苦
梁振英:各國十分重視港角色 要齊心做好內外交
登機橋連環塌 險釀大災難 (圖)
夜期疫市開張 炒家隨時爆倉 (圖)
新盤沽10伙 疫市跌九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