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振英:各國十分重視港角色 要齊心做好內外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首次以特首身份參與在海南舉行的博鰲論壇,並於昨晨與出席論壇的澳門特首崔世安及港澳代表一起,與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梁振英昨日在博鰲會見傳媒時表示,在是次論壇過程中,他有機會與出席的國家元首及政府首腦交談、互相認識,鋪墊大家共同合作的機會,而無論是國家及外國,都十分重視香港在中國發展中扮演的角色,及作為與國際社會的連繫者的作用。梁振英希望特區政府和廣大工商界及市民,齊心在內交和外交之間做更多工作,提升香港的國際地位和經貿地位。

梁振英昨日在博鰲論壇會見傳媒時表示,他昨晨與港澳各界和國家主席習近平合照,大家「沒甚麼交談」。

與首腦交流 鋪墊合作機會

 梁振英主動提到,自己是第二次參加博鰲亞洲論壇,第一次是論壇於2001年創始時,而經過了12年,他今年第一次以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的身份到來參加,並分享了他的兩點體會。

 他說,經過12年的努力,博鰲論壇的影響力已有大大的發展,是次有很多國家的元首和政府首腦,及前任的元首和首腦參加。在活動過程中,他看到無論是國家以及外國,都十分重視香港在中國發展中所扮演的角色,尤其是香港作為中國一個完全開放和對外的城市,及作為國家與國際社會連繫者的角色。在會議進行期間,自己亦有機會與來自不同國家及地區的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交談、互相認識,鋪墊大家共同合作的機會。

用好國家開放經驗利亞洲革新

 梁振英提到自己前晚在博鰲論壇的講話,強調了香港在亞洲和世界發展的重要性和日後的功能和角色:革新是今年博鰲論壇主題的一部分,香港在推動革新方面可作出一定的貢獻,「(香港的)一個(貢獻)是作為國家開放的城市,如何連繫國際社會和國家,利用好我們開放和高度國際化的地位和特色,另一個是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過程當中,有第一手的經驗,我希望用好這方面的經驗,用於整個亞洲的革新」。

 他說,特區政府十分重視「內交」,故自己上任9個月來,與中央多部委和內地省市領導會面,自己同時十分重視香港的對外經貿交往,故是次論壇十分重要,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我希望特區政府和廣大工商界及市民,齊心在內交和外交之間可以做更多的工作,亦可藉此提升香港的國際地位和經貿地位」。

相關新聞
習近平:各國應牢固樹立命運共同體意識 (圖)
博鰲論壇已具全球重要影響力 (圖)
滬皖再確診三宗H7N9病例 (圖)
疫魔幾度突襲 港果斷應對 (圖)
港非國家不違公約 梁愛詩:普選已有基本法 (圖)
半島戰雲密佈 中朝邊境暗流湧 (圖)
朝鮮導彈危機 3日內恐引爆 (圖)
許其亮:全軍要大興研究戰爭之風 (圖)
台翁京登山失蹤 200人大搜救 (圖)
fb朱仔:IT人有錢聲大 (圖)
息魔欲來 債券大屠殺現凶兆 (圖)
梁國雄公然自稱黑社會 (圖)
中央堅定守諾 循序推港民主 (圖)
加辛遠超加薪 港鐵職工喊苦
梁振英:各國十分重視港角色 要齊心做好內外交
登機橋連環塌 險釀大災難 (圖)
夜期疫市開張 炒家隨時爆倉 (圖)
新盤沽10伙 疫市跌九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