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高永文:嚴重級別時或引健康申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為預防H7N9禽流感流入本港,當局實施一系列防控措施,昨日立法會一個委員會討論港府應對H7N9禽流感情況。有議員指本港至今仍未實施入境健康申報措施,擔心一旦爆發疫症,未能追查源頭。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承認,有關措施的確有助追蹤病源,當局會在流感大流行的應變級別提升至嚴重後考慮實施,現時正在預備階段。

暫無打算限華東入境人數

 立法會衛生事務委員會昨召開特別會議,討論H7N9和新型冠狀病毒防控措施,有議員質疑本港仍未實施入境健康申報措施,擔心一旦爆發疫症,未能追查源頭;亦有議員希望當局要求相關省市在出境地點做健康申報;新民黨田北辰指出,日前經廣州東站回港,未見當地加強檢疫,希望當局加強與內地溝通;亦有議員關注本港每日有大量華東旅客,建議當局考慮調低個人遊人數。

議員質疑兩地通報有延誤

 高永文承認,入境健康申報的確對日後追蹤病源有幫助,但礙於需旅客主動申報,故未能完全依賴有關方法,而當局亦會在流感大流行的應變級別,由戒備級別提升至嚴重後,考慮實施有關措施,現時正在預備階段。高永文回應指,現階段無打算限制入境人數,至於內地的監控措施,高永文指廣東當局會加強。

 民建聯葛珮帆擔心本港醫護人手不足以應付疫症爆發,高永文承認醫護人手緊絀,未必能應付疫症大規模爆發,但指出醫管局有1,400張隔離病床及1,800萬劑特敏福應付疫情,衛生防護中心會提供最新資訊予1823政府熱線,市民可致電查詢;勞福局亦向社福機構提供口罩、洗手液等支援。

 另外,有議員質疑本港與內地通報機制有延誤,內地傳媒往往更快傳出消息,高永文回應指,一直同內地緊密聯絡,認為內地部門需時檢測個案再公布,但整體跟媒體報道的時間相差不大,相信不構成大問題。

相關新聞
碼頭外判商:工人想復工被阻 (圖)
焦點透視:職工盟謀私利 罔顧社會利益
梁振英:分秒必爭助各方溝通
劉兆佳:中央帶政改討論回正軌 (圖)
「不惜一戰」玩「佔中」 料反對派「輸得好慘」 (圖)
忠告反對派:不能漠視基本法
籲放下「決戰」思維 政改出路兩契機
防輸港活禽帶H7 周四起快速測試 (圖)
三地跨部門會議商合作抗疫 (圖)
高永文:嚴重級別時或引健康申報
港府暫不對華東發旅警 (圖)
漁護署昨檢6死雀
30噸田螺車打保齡 釀15傷1危 (圖)
僅撞爛倒後鏡 遇事司機呼好彩 (圖)
狂漢逆線飛車 避截查撞開4車 (圖)
管工摸胸畫符 拒認非禮女下屬
倒塌登機橋 接駁位螺栓損毀
中環三級火燒港首條行人隧道 (圖)
何東子孫疑變賣金幣掀官司
解惑篇:有關國際公約的若干法律問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