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狂漢逆線飛車 避截查撞開4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警方在瘋狂駕駛司機棄下私家車內搜出爆竊工具。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鄧偉明) 土瓜灣鬧市昨上演如電腦遊戲般的瘋狂飛車場面,1名狂漢駕私家車遇上響號執勤的鐵騎巡警,疑作賊心虛加速衝燈,結果引來騎警追截,其間狂漢遇上塞車竟亡命路中掉頭,撞開4車後逆線逃走,騎警及1名見義勇為司機一度落車阻止不果,私家車終逆線狂飆1公里後,狂漢才棄車逃去,事件中被撞小巴的司機輕傷送院敷治,有市民拍下驚險場面上載YouTube,有網民形容有若電腦飛車遊戲「GTA」香港版。警方稍後根據資料將涉案車主拘捕扣查。

飛車棄路中 檢3刀雙節棍頭套

 在鬧市瘋狂飛車後被棄下的為1輛金色本田雅閣私家車,警員召來鑑證科人員及搜毒犬蒐證,卻檢獲包括3把利刀、一對雙節棍及一批頭套,警方根據資料,下午3時在葵青區拘捕涉案31歲、姓黃登記車主,他涉嫌瘋狂駕駛、管有攻擊性武器及管有違禁武器遭通宵扣查。無辜被撞的4輛車包括的士、中型貨車、七人私家車及16座公共小巴,其中小巴33歲彭姓司機頸部不適,須送院檢查。

 事發昨早10時15分,1名駕駛電單車的交通警員響號並亮起藍色閃燈趕往執勤,途經馬頭角道近土瓜灣道燈位時,見前方一輛雅閣私家車突加速違例衝過紅燈,騎警於是通報上峰並馬上追截,但對方不理警告,繼續衝過九龍城道交界紅燈,狂飆至北帝街交界時卻因前方紅燈,多輛車正收慢準備停車,疑車竟亡命在3條行車線間左穿右插,先後撞及4輛車而停下,追截的騎警亦追至。

掃欄強掉頭 狂飆200米

 據現場目擊的市民指,當時騎警下車喝令司機受查,被撞中右車身的七人車司機亦下車上前了解,未料此時狂漢竟再度開動已撞至毀爛不堪的座駕,在路中駛前退後,撞毀路邊逾30呎鐵欄後成功掉頭,沿馬頭角道逆線狂飆200米,險撞及迎面駛至雙層巴士後,右轉入炮仗街失去蹤影,騎警徒步追截不果,惟有急召同袍增援,大批目擊過程的途人無不譁然。

 未幾警員終在馬坑涌道咪表位發現該輛疑車,惟已人去車空,事後已將該車拖走扣查,至下午,警方終憑資料拘獲涉案狂漢扣查。

網民形容如港版「GTA」

 有市民則將當時驚險場面拍下上載YouTube,有網民形容情景有如港版「GTA」。「GTA」是電腦遊戲「俠盜獵車手」(Grand Theft Auto)的簡稱,遊戲玩家扮演犯罪角色完成瘋狂任務,任務通常要飛車進行戰鬥、搶銀行、行刺等。

相關新聞
碼頭外判商:工人想復工被阻 (圖)
焦點透視:職工盟謀私利 罔顧社會利益
梁振英:分秒必爭助各方溝通
劉兆佳:中央帶政改討論回正軌 (圖)
「不惜一戰」玩「佔中」 料反對派「輸得好慘」 (圖)
忠告反對派:不能漠視基本法
籲放下「決戰」思維 政改出路兩契機
防輸港活禽帶H7 周四起快速測試 (圖)
三地跨部門會議商合作抗疫 (圖)
高永文:嚴重級別時或引健康申報
港府暫不對華東發旅警 (圖)
漁護署昨檢6死雀
30噸田螺車打保齡 釀15傷1危 (圖)
僅撞爛倒後鏡 遇事司機呼好彩 (圖)
狂漢逆線飛車 避截查撞開4車 (圖)
管工摸胸畫符 拒認非禮女下屬
倒塌登機橋 接駁位螺栓損毀
中環三級火燒港首條行人隧道 (圖)
何東子孫疑變賣金幣掀官司
解惑篇:有關國際公約的若干法律問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