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30噸田螺車打保齡 釀15傷1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落長命斜腳掣失靈 衝30米致7車連環撞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偉明)觀塘將軍澳道長命斜昨日接近中午時發生嚴重車禍。一輛俗稱「田螺車」的30噸混凝土貨車落斜途中疑腳掣失靈,結果先在觀塘警署對開猛撞前面停燈的士及客貨車,再狂飆30米衝出鯉魚門道,與東行車輛相撞後翻側,結果釀成7車連環相撞意外,共16人受傷,當中專線小巴一名年邁女乘客重傷命危。警方事後拘捕涉案司機,其田螺車亦需扣留,將安排驗車及磅重。

 意外中7男9女傷者被分送入聯合醫院及伊利沙伯醫院,經救治後有9人出院,留醫7名傷者中,專線小巴乘客83歲老婦情況危殆,54歲姓潘的士司機亦情況嚴重;餘下5人情況均穩定。

重型車司機涉危駕被捕

 肇事田螺車為30噸的重型車輛,當時斗內滿載石屎,報稱腳掣失靈司機28歲姓劉,他亦因傷送院,事後被警方以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嚴重受傷」罪名拘捕。

 事發於昨上午11時54分,田螺車在將軍澳經將軍澳隧道出觀塘後,沿將軍澳道長命斜落斜,至觀塘警署對開交通燈口前,左線一前一後停有客貨車及的士,快線則停有一輛超市大貨車,田螺車懷疑腳掣失靈,先撞毀停在快線大貨車左倒後鏡,繼而將慢線的士撞至嚴重損毀,並將的士前面的客貨車推出鯉魚門道。

掃快慢線車 終向右翻側

 田螺車餘勢未了,再衝前約30米至鯉魚門道,與沿鯉魚門道東行的71號線專線小巴及中型貨車相撞,終致向右翻側;而被撞出鯉魚門道的客貨車則再被駛至東行快線的中型貨車「攔腰」撞中。

挨撞的士毀5米欄

 車禍共涉及7車,其中停燈的士被撞至全車逆線,掃毀一段約5米鐵欄,全車毀壞不堪,司機與男乘客同告受傷被困,需由消防到場救出。意外中共有16人受傷,由於傷者眾多,各被分送入聯合醫院及伊利沙伯醫院救治。

 事發後,警方封鎖將軍澳道及鯉魚門道東行線進行調查,交通嚴重受阻。高級警司何明新表示,田螺車當時滿載石屎,警方在現場並未發現田螺車煞車胎痕,司機報稱腳掣失靈,案件交由東九龍總區交通部特別意外調查隊第二隊調查,將扣留田螺車驗車及磅重。

疑司機出車前未「叉風」

 香港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博士指出,重型貨車腳掣失靈原因有可能是「風缸」漏氣,懷疑司機在出車前未作檢查及「叉風」。故他提醒中、重型車輛司機每日出車前,務必檢查車輛的制動系統。李指中、重型車輛在落斜應用低波,如以高波落斜因需不停踩「迫力」減速,易導致車輛在「迫力皮」過熱下腳掣失靈。

相關新聞
碼頭外判商:工人想復工被阻 (圖)
焦點透視:職工盟謀私利 罔顧社會利益
梁振英:分秒必爭助各方溝通
劉兆佳:中央帶政改討論回正軌 (圖)
「不惜一戰」玩「佔中」 料反對派「輸得好慘」 (圖)
忠告反對派:不能漠視基本法
籲放下「決戰」思維 政改出路兩契機
防輸港活禽帶H7 周四起快速測試 (圖)
三地跨部門會議商合作抗疫 (圖)
高永文:嚴重級別時或引健康申報
港府暫不對華東發旅警 (圖)
漁護署昨檢6死雀
30噸田螺車打保齡 釀15傷1危 (圖)
僅撞爛倒後鏡 遇事司機呼好彩 (圖)
狂漢逆線飛車 避截查撞開4車 (圖)
管工摸胸畫符 拒認非禮女下屬
倒塌登機橋 接駁位螺栓損毀
中環三級火燒港首條行人隧道 (圖)
何東子孫疑變賣金幣掀官司
解惑篇:有關國際公約的若干法律問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