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府暫不對華東發旅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港府就H7N9個案監控措施會見旅遊業代表。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華東地區陸續有人感染H7N9禽流感,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表示,政府暫時不會對華東地區發出旅遊警示,但呼籲到當地的市民,要注意個人衛生。有鑑於「五一」黃金周將至,當局已透過內地有關部門,提醒籌辦港澳遊的內地旅行社,需加強旅客風險管理。至於正在上海交流的29名本港小學生,校長指會提醒他們採取預防措施,又指家長暫時放心。

 華東地區爆發禽流感,高永文昨在電台表示,世衛不建議向單一地區發出旅遊警示,本港會參考世衛做法,但他呼籲到當地的市民,要注意個人衛生,「暫時世衛不建議向任何一個地方發出旅遊警示,或禁止任何市民前往任何地方,不止是針對華東,較早前中東出現新冠狀病毒,甚至英國及歐洲等地方都有個案出現,因應世衛建議,現階段不會對任何地方發出旅遊警示」。對於有學校安排學生到上海交流,高永文認為市民應自行判斷是否出發,但行程期間要保持警惕,避免接觸家禽及進食野味等。

校長感學生有「少少鬆懈」

 正在上海交流的上水惠州公立學校,29名學生昨進行第二日行程,校長陳紹鴻表示,當地市面平靜,但學生對防護措施有鬆懈,「由出關到前往世博、書城,市面上感覺不到有流感疫情的氣氛,很少人戴口罩,見到我們戴還以為我們不適」,「感覺上學生有少少鬆懈,不過我們會好小心」。陳紹鴻指已規定學生全程戴上口罩,參與活動後要清潔雙手,晚飯亦無安排禽類食物,學生亦有與家長保持溝通,家長均表示暫時放心。

提醒旅社加強旅客風險管理

 下月初為「五一」黃金周,高永文指當局已透過內地有關部門,提醒籌辦港澳遊的內地旅行社,需加強旅客風險管理,並提醒擬訪港的內地居民,出發前如有不適,宜考慮取消行程,來港後若有感冒病徵,需盡快求醫及向本港衛生部門報告。

 鑑於進出香港的旅客頻繁,加上「五一」將至,高永文昨聯同與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與旅遊業界代表會面。與會者包括旅發局主席林建岳、總幹事劉鎮漢;旅議會主席胡兆英、總幹事董耀中,以及香港酒店業主聯會執行總幹事李漢城,協助本港旅遊業界了解監控措施。

相關新聞
碼頭外判商:工人想復工被阻 (圖)
焦點透視:職工盟謀私利 罔顧社會利益
梁振英:分秒必爭助各方溝通
劉兆佳:中央帶政改討論回正軌 (圖)
「不惜一戰」玩「佔中」 料反對派「輸得好慘」 (圖)
忠告反對派:不能漠視基本法
籲放下「決戰」思維 政改出路兩契機
防輸港活禽帶H7 周四起快速測試 (圖)
三地跨部門會議商合作抗疫 (圖)
高永文:嚴重級別時或引健康申報
港府暫不對華東發旅警 (圖)
漁護署昨檢6死雀
30噸田螺車打保齡 釀15傷1危 (圖)
僅撞爛倒後鏡 遇事司機呼好彩 (圖)
狂漢逆線飛車 避截查撞開4車 (圖)
管工摸胸畫符 拒認非禮女下屬
倒塌登機橋 接駁位螺栓損毀
中環三級火燒港首條行人隧道 (圖)
何東子孫疑變賣金幣掀官司
解惑篇:有關國際公約的若干法律問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