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倒塌登機橋 接駁位螺栓損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機場停機坪前日傍晚兩條登機橋連環塌下事故,機場管理局初步發覺接駁位置的螺栓損毀,但真正禍因仍待調查。受影響未能如期出發的國泰航機其中230名乘客,昨晨8時許獲安排轉乘另一架航機飛往日本名古屋,另外32人已於前晚轉乘其他航班啟程。國泰發言人表示,登機橋倒塌時引致國泰航機的機門損毀,事後已送往機庫維修。

18條機橋採同款設計

 機場管理局表示,初步現場觀察顯示,發生事故的W71號登機閘口「尾橋」的轉台立柱 (rotunda)接駁位置有螺栓損毀,損毀原因仍待調查。今次涉及的登機橋於1999年至2000年時啟用,共有18條機橋採用該款設計。

 前晚事發後,機管局即時停用一號客運大樓所有閘口的「尾橋」,以便詳細檢查所有「頭橋」及「尾橋」。經工程技術人員連夜仔細檢查後,49個連接合共99條機橋的登機閘口,其中88條機橋已回復正常運作,其餘尚未恢復運作的11條機橋位於西北客運廊內,包括2條肇事的W71號登機閘口機橋。

生產商派員到港助查

 發言人表示,機管局已要求機橋生產商於本星期內派員到香港協助調查事件成因。此外,機管局亦會成立專家調查小組,成員除機管局人員外,亦會邀請專家、學者、生產商、航空公司及地勤服務公司的代表參與,計劃在2個月至3個月內完成調查。

相關新聞
碼頭外判商:工人想復工被阻 (圖)
焦點透視:職工盟謀私利 罔顧社會利益
梁振英:分秒必爭助各方溝通
劉兆佳:中央帶政改討論回正軌 (圖)
「不惜一戰」玩「佔中」 料反對派「輸得好慘」 (圖)
忠告反對派:不能漠視基本法
籲放下「決戰」思維 政改出路兩契機
防輸港活禽帶H7 周四起快速測試 (圖)
三地跨部門會議商合作抗疫 (圖)
高永文:嚴重級別時或引健康申報
港府暫不對華東發旅警 (圖)
漁護署昨檢6死雀
30噸田螺車打保齡 釀15傷1危 (圖)
僅撞爛倒後鏡 遇事司機呼好彩 (圖)
狂漢逆線飛車 避截查撞開4車 (圖)
管工摸胸畫符 拒認非禮女下屬
倒塌登機橋 接駁位螺栓損毀
中環三級火燒港首條行人隧道 (圖)
何東子孫疑變賣金幣掀官司
解惑篇:有關國際公約的若干法律問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