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昔日同拉布「鴿狀工」撤修訂圖劃清界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1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民主黨、公民黨等在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審議「長者生活津貼計劃」期間,配合社民連及「人民力量」拉布,令全港40萬合資格長者損失了2,200元的額外津貼,被全城鬧爆。汲取教訓後,民主黨及公民黨等昨日在緊急「飯盒會」後,決定與社民連及「人力」劃清界線,並傾向撤回他們就撥款條例草案提出的修訂。

陳偉業批「好狗」

 「人力」議員陳偉業昨日形容其他反對派政黨有意撤回他們的修訂,做法「好狗」,反映他們做事沒有原則,「只是為了取悅政府」,又聲稱是次拉布,是要表達對政府拒絕「派錢」的憤怒,並稱政府倘因此而缺乏資源應付日常開支,可以先向立法會申請緊急撥款。

 另一名「人力」議員黃毓民稱,倘會議通宵進行,拉布的四人輪流發言,每次只有45分鐘休息,有如「搵命搏」,聲言只要政府回應他們的訴求,就可以隨時中止拉布。

 其他反對派政黨及政團昨晚舉行緊急「飯盒會」。民主黨主席劉慧卿在飯盒會後表示,預算案對政府運作很重要,不想見到因為拉布而影響公屋、綜援等民生開支,故民主黨已決定撤回提出的修訂,以示不支持有議員在預算案中拉布。

 被問及陳偉業批評他們「好狗」,劉慧卿強調,民主黨尊重不同意見,但不希望有人針對該黨發表惡毒及攻擊性的言論對待民主黨。「佢做佢洁A我]唔係同路人。」她又指,與會大部分反對派議員同意今日舉行聯合記者會,以一致行動向市民表達立場。

 公民黨黨魁梁家傑稱,傾向撤回早前提交立法會秘書處的修訂,以免癱瘓政府運作。工黨議員何秀蘭亦指,該黨收回8項修訂,以免影響社會福利受助人,「若拉布令到政府無錢,第一批受傷害的市民就是老人家和領取綜援人士」。

相關新聞
又拉布 惹公憤 (圖)
「拉布」影響惠民措施摘要
焦點透視:阻財案千億撥款玩殘全港
昔日同拉布「鴿狀工」撤修訂圖劃清界線
話你知:三丑「長津」拉布 累40萬長者失2,200
網民鬧爆:可唔可以告佢]
顏寶鈴:政制發展不能漠視「一國」 (圖)
置業難聚民怨 冷靜溝通免「佔中」失控 (圖)
憂「佔中」損經濟 社團領袖籲協商 (圖)
超市加價超通脹 罐裝魚升18.1% (圖)
部分超市商品售價變動 (圖)
珠寶鐘錶投訴增32% 六成涉呃內地客 (圖)
消委促推強制「基改」食物標籤制 (圖)
免費驗窗呃維修 遇兜客宜報警
住宅寬頻服務僅48%滿意 (圖)
變性W小姐爭婚權決戰終院 (圖)
陳振聰須即還3.47億欠稅 兼付利息訟費 (圖)
逾40警墳場尋失蹤IVE生 (圖)
海怡火爆消防栓失靈羅生門
天后宮護法被盜 先偷「眼」後竊「耳」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