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京男童帶病毒 罕有無發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竹姓男孩被確診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攜帶者,其與家人的居所已被警戒隔離,戴口罩的保安在警戒線外站崗,禁止閒人靠近。 中新社

——市衛局稱感染源進一步指向禽類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田一涵、馬琳、許娣聞、潘恆、趙臣 北京、南京、杭州、合肥綜合報道)繼一名7歲女童確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北京再發現一名4歲男童是H7N9病毒攜帶者,他正在醫院接受醫學觀察,體溫正常,無呼吸道症狀。據悉,男童父母從事禽魚販賣工作,其街對面鄰居購買過北京首例確診病例家庭所販禽類。至於北京首例H7N9患兒姚姓女童則情況轉好,已於昨日上午由ICU(深切醫療室)轉入普通病房。

對於「為何北京出現的兩例H7N9病毒攜帶者均為兒童」問題,北京地壇醫院副院長成軍昨日在記者會上回應本報指出,由於目前出現的攜帶者過少,很難從中總結規律,兩例均為兒童,不排除巧合的可能性。

男童父母從事禽魚販賣

 在發現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後,北京市對感染女童父親販賣家禽相關人群進行了主動篩查監測,篩查範圍包括朝陽區崔各莊鄉奶東村禽類養殖戶共24人。14日20時30分,北京市疾控中心報告,在此次主動篩查監測中,發現一名4歲竹姓男童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陽性。

 北京市衛生局稱,該男童被送往地壇醫院進行醫學觀察,目前無臨床症狀。記者亦從朝陽區衛生局了解到,該男童父母從事禽魚販賣工作,其街對面鄰居購買過首例確診病例家庭所販賣的雞。他的密切接觸者父親、母親和姐姐,目前均無發熱及咳嗽等呼吸道症狀。

 北京市衛生局副局長鍾東波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此例H7N9病毒攜帶者出現,進一步將感染源指向禽類,強化了前一階段的推斷。但他同時指出,H7N9病毒尚未出現人傳人現象。

首例患兒轉入普通病房

 此外,北京首例H7N9患兒姚姓女童已於昨日上午由ICU病房轉入普通病房,央視畫面顯示,她在兩名醫生的陪同下,自己走出病房,整體的身體狀況包括她的情緒,看起來並無異常。院方表示,患兒現在病情已經穩定,目前院方正在對其進行病毒檢測,如果體溫保持正常,沒有臨床症狀,近期便可出院。

 雖疫情蔓延至中國北方,中國疾控中心對疫情的防控仍具信心。中國疾控中心專家在接受央視訪問時表示,據目前的研究和觀察,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病毒來源是禽類,仍未發現H7N9禽流感病毒的人際持續傳播的確鑿證據,但不能排除人傳人的可能性。為防控疫情進一步發展,要控制疫情源頭,關閉活禽市場,切斷攜帶病毒活禽向人群傳播的鏈條。

內地昨增3病例1患者死

 此外,據國家衛計委昨晚公布的消息,截至昨日下午6時,內地報告新增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3例,其中,安徽、浙江、江蘇各1例。

 江蘇省衛生廳昨日通報,江蘇新確診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孔某,男,60歲,現住昆山市。在之前確診病例中,1名姓顧女患者(77歲)搶救無效死亡。另1陸姓患者(79歲)病情好轉,已解除隔離轉入普通病房進行康復治療。

 浙江省衛生廳昨日通報,該省昨日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王某,女,68歲,農民,家住湖州。

 安徽省衛生廳昨日通報,該省新確診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陳某,男,60歲,是滁州市天長市(縣級市)人,在當地某公司做門衛。

 截至目前,內地共報告6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其中死亡14人。

相關新聞
又拉布 惹公憤 (圖)
房產投資獨旺 內地經濟恐再探底 (圖)
內地經濟減速 全球股市商品挫 (圖)
三成港富豪靠地產發達 (圖)
顏寶鈴:政制發展不能漠視「一國」 (圖)
超市加價超通脹 罐裝魚升18.1% (圖)
韓憂朝導彈威脅長期化 (圖)
京男童帶病毒 罕有無發病 (圖)
雲南拘留所39「癮君子」大逃亡 (圖)
《解放日報》悼胡耀邦逝世24周年 (圖)
多部委調研治霧霾
委總統馬杜羅慘勝反對派 (圖)
「亞洲製造」挑戰歐洲老牌
美兩棲艦「貝里琉號」訪港 (圖)
職工盟威脅圍堵長江中心 (圖)
綠悠三房單位售罄 (圖)
民記中委增「地力」 多區議員初當選
變性W小姐爭婚權決戰終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