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雲南拘留所39「癮君子」大逃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雲南拘留所發生集體脫逃事件。圖為羅湖拘留所。 資料圖片

——懷疑三道鐵門全開 僅3名看守人員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鍾小強 昆明報道) 雲南發生39名癮君子從拘留所集體脫逃事件,目前已有12人被查獲和勸回,其餘脫逃人員的查找工作也在開展中。據悉,進出拘留所共需經過3道鐵門,懷疑當時3道鐵門全部打開,而事發時,拘留所只有3名看守人員。

4月6日8時11分,雲南鎮雄縣戒毒中轉幫教集中點39名吸毒人員集體脫逃。記者從鎮雄縣委宣傳部了解到,這些吸毒人員是在出早操的過程中集體脫逃的,其中有24名擬送市強制隔離戒毒所,9名正在社區戒毒,6名前來尿檢。目前,已查獲和規勸回12名吸毒人員,其餘脫逃人員的查找工作也在開展中。相關責任人已停職接受調查處理。

趁早操時一哄衝出

 據知情者透露,鎮雄縣拘留所平常關押吸毒及接收審查的人員,有3道鐵門防護,進出共需經過3道關口。如此防護,吸毒人員何以脫逃?讓人費解。「進出拘留所共有3道關口,說明可能當時3道門都是開著的。」知情者稱。

 另有知情者透露,事發時,拘留所只有3名看守人員:「吸毒人員得以脫逃,正是趁早操時看守民警不注意集體一哄衝出拘留所的。」

公安廳派出工作組

 4月6日發生的事情,為何9天之後才被爆出?讓人費解。

 據了解,此前曾有網友發帖稱「雲南鎮雄縣拘留所在押人員集體逃跑」,貼文中所稱的拘留所即鎮雄縣戒毒中轉幫教集中點。

 該爆料者稱,帖子發出後,就有公安局的人找他談話,勸說他刪除帖子。爆料者怕帖子被刪除,立即將網貼予以打印留存。

 另據雲南信息報報道,知情者告訴記者,「雲南省公安廳已派出工作組趕赴鎮雄查辦處理此事」。

相關新聞
又拉布 惹公憤 (圖)
房產投資獨旺 內地經濟恐再探底 (圖)
內地經濟減速 全球股市商品挫 (圖)
三成港富豪靠地產發達 (圖)
顏寶鈴:政制發展不能漠視「一國」 (圖)
超市加價超通脹 罐裝魚升18.1% (圖)
韓憂朝導彈威脅長期化 (圖)
京男童帶病毒 罕有無發病 (圖)
雲南拘留所39「癮君子」大逃亡 (圖)
《解放日報》悼胡耀邦逝世24周年 (圖)
多部委調研治霧霾
委總統馬杜羅慘勝反對派 (圖)
「亞洲製造」挑戰歐洲老牌
美兩棲艦「貝里琉號」訪港 (圖)
職工盟威脅圍堵長江中心 (圖)
綠悠三房單位售罄 (圖)
民記中委增「地力」 多區議員初當選
變性W小姐爭婚權決戰終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