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兩棲艦「貝里琉號」訪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貝里琉號」搭載的機種包括圖中的AV-8海鷂式垂直短距升降攻擊機。 香港文匯報記者郭兆東 攝

——泊海運吸引市民拍照 4,000官兵上岸消費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兆東)美國海軍兩棲攻擊艦「貝里琉號」昨日上午抵港,展開訪港行程,連同其餘兩艘戰艦合共約4,000名船員,將於日內上岸活動及消費,並與港人近距離接觸。司令官Shawn Lobree表示,是次來港不帶任何政治任務,只為補給及讓船員稍事休息;今日將與香港政府飛行服務隊、警隊及駐港解放軍會晤,交流最新軍事訓練及技術。

再有美軍軍艦抵港展開訪問行程,繼上月初的「藍嶺號」後,今次到訪的是「Amphibous Squardron 3」戰鬥群,當中包括兩棲攻擊艦「貝里琉號」、運輸艦USS Green Bay及登陸艦USS Rushmore,屆時合共約4,000名船員,亦將於日內到岸上活動。其中排水量達3.93萬噸,全長254米,搭載多架重型運輸直昇機、戰機、陸戰車及攻擊直升機的「貝里琉號」,於昨晨率先停泊海運碼頭,吸引不少市民駐足拍照。

華裔軍官懷念家鄉美食

 是次「貝里琉號」主要搭載美國海軍陸戰隊第十五遠征隊,雖然已服役32年,是美軍同類型艦中服役最長時間的一艘,但性能絕不比新型遜色。同時,船上配有同類型艦中最大型的醫療室,當中不但有4間手術室及15張急症室病床,更擁有儲備400包血漿的血庫,隨時為有需要的美軍提供服務。

 艦上除一般美軍,亦有多名華裔軍官服役,其中自台灣移民美國的張靖邦表示,現時負責所有電子儀器的維修,平時亦會協助艦隻運作。對於是否習慣船上生活,他認為船上伙食過於西化,雖然偶有菲律賓食品出現,但仍是掛念家鄉食品。此外,由佛山移民到美國的女船員楊曉惠表示,與船員溝通沒有問題,現負責飛機升降的善後工作,希望日後能繼續在航海事業發展。

笑稱不欲被朝鮮局勢影響

 當問及艦群是次訪港會否與朝鮮半島局勢發展有關,司令官Shawn Lobree表示,艦群剛訪問完杜拜,是次來港不帶任何政治任務,只為正常補給及讓船員稍事休息,及與港人作文化交流。他強調,艦群已作好準備可以隨時執行任何任務,今日會與香港政府飛行服隊、警隊及駐港解放軍會晤,就最新軍事訓練及技術作交流,其間不排除會就朝鮮問題交換意見,更笑稱希望不會被朝鮮局勢影響行程。

相關新聞
又拉布 惹公憤 (圖)
房產投資獨旺 內地經濟恐再探底 (圖)
內地經濟減速 全球股市商品挫 (圖)
三成港富豪靠地產發達 (圖)
顏寶鈴:政制發展不能漠視「一國」 (圖)
超市加價超通脹 罐裝魚升18.1% (圖)
韓憂朝導彈威脅長期化 (圖)
京男童帶病毒 罕有無發病 (圖)
雲南拘留所39「癮君子」大逃亡 (圖)
《解放日報》悼胡耀邦逝世24周年 (圖)
多部委調研治霧霾
委總統馬杜羅慘勝反對派 (圖)
「亞洲製造」挑戰歐洲老牌
美兩棲艦「貝里琉號」訪港 (圖)
職工盟威脅圍堵長江中心 (圖)
綠悠三房單位售罄 (圖)
民記中委增「地力」 多區議員初當選
變性W小姐爭婚權決戰終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