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鍾樹根:越來越多人反「佔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鍾樹根譴責反對派為一己之私,漠視全港巿民利益,鼓吹破壞秩序、法紀的「佔中」行動。黃偉邦 攝

——譴責反對派只顧利私 迫撤方案拒理性討論

 由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提出,並得到反對派支持響應的「佔領中環」行動,可謂一石激起千重浪,引來社會各界強烈批評。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鍾樹根昨日在接受本報訪問時,舉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提出的方案因受壓要迅速收回便是最佳證據,反映了反對派中人擔心香港社會最終透過理性討論,就普選達成共識,會使他們失去巿場,並譴責反對派為了一己之私,漠視全港巿民利益,鼓吹破壞秩序、法紀的「佔領中環」行動。不過,他相信,香港市民不會被反對派恐嚇,並會有越來越多人站出來反對「佔中」。■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鍾樹根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專訪時,對戴耀廷提出「佔中」感到非常驚訝,「他身為一個法律系教授,竟然教人去做一些違反法律的事,破壞公共秩序」。他指出,中環作為香港的金融、經濟中心,行動不僅會影響香港的經濟,也會影響中環一帶生活的居民,擔心倘若佔領行動期間,附近發生火警,或者有孕婦臨盆要入院等緊急事故,中環交通要道受阻,隨時會造成人命損失:「這樣是否值得呢?」

責戴耀廷教人犯法 教壞學生

 他批評,戴耀廷身為高級知識分子,沒有經過深思熟慮便提出「佔中」方案,教壞學生,非常不可取,反對派響應行動,打算做一些破壞秩序、法紀的行為,同樣值得譴責。

 鍾樹根進一步指出,反對派對「佔中」態度曖昧,一時稱要堵塞中環,一時又稱不想行動影響社會運作,「他們說不想(佔領中環行動)影響社會,你不想影響社會那就去遊行示威吧,不要講得那麼大」,推測反對派目前未就「佔中」取態一致,背後全因利益問題。

有人想撈油水 怕影響選票

 他說:「他們不是為了普選的,有些人考慮有沒有機會出風頭,撈油水,有些人則怕影響選票,很猶豫,所以你見到他們舉棋不定……其實歸根究柢就是因為私利,為了自己可不可以在這件事裡面拿到政治利益,就罔顧香港巿民的利益,這樣實在非常可惜。」

「佔中」「拉布」非為港整體利益

 鍾樹根並一針見血指出,反對派無論「佔中」和「拉布」,都純粹為了自身的政治利益出發,並非為了香港整體利益出發,並舉李柱銘早前提出的特首普選方案為例,指該方案相當成熟具體,更得到建制派考慮,拉近了建制派和反對派對政改方案分歧的差距,「假如我們循那個方案的方向繼續討論下去,或者便能就選舉辦法達成共識,不用採取任何激烈行動」,但對方在其他反對派施壓下,離奇地迅速收回方案,反映了反對派只顧私利,不顧落實普選的最佳證明。

反對派憂普選達共識失巿場

 他說:「有人見到能夠可以『傾埋一齊』的時候,擔心他們沒有巿場了,故意給李柱銘壓力要他收回,將務實的一方壓低,希望能將矛盾激化,製造社會不安,我覺得這種做法非常不可取。」

 鍾樹根指出,反對派內有頭有面的人物都避免往前站,任由戴耀廷主導「佔中」,顯示反對派擔心行動得不到巿民支持,但同時又蠢蠢欲動,才會派戴耀廷試水溫,就像近期朝鮮頻頻發放會發射核導彈的訊息一樣,是「空洞的恐嚇」,相信香港巿民不會被嚇倒,也不會支持「佔中」,並相信隨著時間,反對「佔中」的市民會越來越多。

相關新聞
濫收雜費避規管 幼園底衫褲都收錢 (圖)
學券幼稚園雜費4宗罪
六成幼園賺盡 最多560萬
幼師流失率不計跳槽致偏低 (圖)
吳克儉:免費幼教會跟進
政府WiFi通缺宣傳少人用
鍾樹根:越來越多人反「佔中」 (圖)
特首不准抗中央 提名細節應共商 (圖)
羅太:提名委會分四界別保均衡 (圖)
籲反對派大局為重 勿為國家添煩亂
自圓其說:「我又不是買軍火」 劉慧卿拒認抗中央
梁美芬:增提委代表性 張達明認要提委會 (圖)
真普聯擬註冊開專戶
女歌手陳僖儀炒車 星途殞落 (圖)
「女版側田」獲Paco賞識入樂壇 (圖)
拒應註冊處傳召 信成負責人侯叔祺被捕
注射抗生素「疏忽」 那打素病翁亡
高永文:五一增人手 邊境測體溫
蔣麗莉詐騙案 上訴駁回
干預亞視案 通管局申上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