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留學生呂令子波士頓爆炸中遇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呂令子閒時喜愛整蛋糕。

—— 「美妙早餐」成最後微博 兩萬留言願走好

 波士頓馬拉松爆炸除了導致兩名當地人死亡,亦帶走了來自中國瀋陽的留學生呂令子的性命。生前於波士頓大學攻讀統計學碩士的呂令子,當日與兩名同學周丹齡和錢婷婷看馬拉松賽,結果遇上爆炸,呂令子不幸遇難,周丹齡傷重留院,錢婷婷則在事前與兩人走失,僥倖逃過一劫。呂令子當天早上在微博發了一則水果麵包沙律的「美妙的早餐」照片,沒想到竟成為她最後的微博訊息。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和波士頓大學前日證實,一名中國公民在「波馬」爆炸中不幸遇難。雖然死者家屬要求不要公布死者姓名和資料,但內地傳媒廣泛報道,死者正是事後失蹤的波士頓大學研究生呂令子,她的父親接受傳媒採訪時,亦證實女兒死訊。

就讀波大 三人同看比賽

 報道指,呂令子畢業於瀋陽東北育才中學,後考入北京理工大學國際貿易專業,生前就讀於美國波士頓大學。周一上午,她們3人一起去學校附近看馬拉松,中午在餐廳吃完飯後,大約下午2時40分準備去賽道旁的蘋果專門店修理手機,由於比賽剛進入衝刺高潮,街道上人頭攢動,三人忽然就找不到,然後就發生爆炸。

 爆炸後,周丹齡重傷送院,呂令子則下落不明。中國領事館、大學校方及同學會等各方隨即全城搜尋呂令子的下落,更在醫院組成指揮部,馬不停蹄地尋找她的音訊,就連周丹齡在第一次手術醒來後,即使無法說話也要在紙上吃力地寫上「找到呂令子!!」

家人找一整天 終證實噩耗

 沒想到,眾人找了一整天,等來的卻是呂令子證實遇難的噩耗。報道指,呂令子的父親呂軍得知波士頓爆炸後已即時撥打女兒電話,但由於當地網絡中斷無法取得聯繫。一家人其後多番嘗試尋找女兒消息,但一直聯絡不上。目前,呂軍已向美國駐瀋陽總領事館尋求協助。

 呂令子當天早上出發前,發了一則微博,是拍攝「美妙的早餐」(my wonderful breakfast),旁邊還配上個笑臉符號。截至昨晚,有超過2萬網友留言,點上蠟燭致哀,「一路走好......願天堂沒有暴力!」、「這麼懂得生活又可愛的女孩離開了,希望你在天堂依然生活快樂!」

周丹齡寫「不用擔心」字條

 至於在爆炸中腹部受傷的周丹齡,前日經過兩次手術後,已脫離危險期。據到醫院探望她的同學透露,周丹齡能露出一絲笑容,並能開口說出簡單字詞,但仍然十分虛弱。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副總領事鍾瑞明指,周丹齡傷勢未穩定前,只能靠紙筆溝通,並向外界寫了張「我甚麼都好,不用擔心」的字條。

 領事館表示,將盡力安排周丹齡母親赴美探訪。據悉周丹齡遠在成都的母親季華自得知女兒入院後心急如焚,已向任職的中學請假和辦理簽證,趕赴波士頓探望女兒。  ■中新社/鳳凰網/新華社/《瀋陽晚報》

相關新聞
《馬關條約》國恥日宣主權 「中華神盾」巡釣島 (圖)
馬英九:日佔釣島無據 台船有權捕魚 (圖)
中國留學生呂令子波士頓爆炸中遇難 (圖)
疑黑衣白人施襲 壓力煲炸彈炸「波馬」 (圖)
濫收雜費避規管 幼園底衫褲都收錢 (圖)
樓市稍回穩 辣招不輕撤 (圖)
鐵娘子出殯 2300名人出席 (圖)
鍾樹根:越來越多人反「佔中」 (圖)
國際金價下跌 中國民眾狂搶金 (圖)
京首例H7N9確診童出院 (圖)
海軍近海演習 提升防禦戰力 (圖)
中央下階段經濟工作 首務擴內需
京開審劉志軍系列案 (圖)
審計署揭發 16古蹟建築物無人理 (圖)
貨碼工潮職工盟拒開會 操控長江中心 (圖)
建制派促立會主席嚴執法抗拉布 (圖)
港青北上實習額 曾德成爭取增倍 (圖)
女歌手陳僖儀炒車 星途殞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