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軍近海演習 提升防禦戰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演習艦艇進行對空射擊。網上圖片

——突出作戰編組和信息化訓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中國海軍南海艦隊近日舉行了「集成—2013」大規模近海作戰演習。據中國海軍網報道,4月中旬,南海艦隊某水警區組織十餘艘多型艦艇,奔赴某訓練海域,開展信息化條件下的集成訓練。另據報道,今年6月中俄海軍將在日本海進行大規模實戰演習。此外,應美國海軍的邀請,中國海軍明年料將首次參加環太平洋聯合軍事演習。

 是次「集成-2013」演習,南海艦隊某水警區以形成基於信息系統體系作戰能力為目標,按照「平台自訓、要素集成、單元合成」的訓練思路,突出作戰編組集成訓練、突出指揮所編組訓練,突出信息化素養訓練,進一步檢驗完善戰法訓練,穩步提升基於信息系統的近岸防禦作戰能力。

 演習過程中,在岸上基本指揮所實案導調下,編隊各火力單元緊貼作戰進程,接連組織副炮對空射擊、主炮對海射擊、實射火箭深彈、實射干擾彈、施放煙幕罐等,讓大強度的實際使用武器訓練,「嵌入」式地有機融合到實戰背景下的演練中。

中俄6月日本海大型軍演

 另據《環球時報》較早前報道,今年6月俄太平洋艦隊和中國海軍北海艦隊將舉行海上實裝實彈演習,演習地點在日本海大彼得灣。俄方指出,這次演習將是俄中兩國海軍近年來最大規模的演習,可能有20餘艘艦艇參加。俄軍事專家認為,此次將舉行的海上軍事演習亮點為「穿越」和「協同」。其次,預計將進行海上聯合防禦和保交作戰,奪取戰區制空權、制海權、制電磁權等協同課目。

明年參加環太平洋演習

 此外,據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宇軍上校介紹,參加2014年環太平洋軍演的有關事宜,中美雙方工作層保持著密切溝通。環太平洋軍事演習是美國第三艦隊倡議的國際上規模最大的多國海上聯合軍演,從1971年開始,迄今為止共舉行了23次,一般為期一個月左右,目的在於保障太平洋沿岸國家海上通道的安全以及聯合反恐。

 中國在1998年曾向環太平洋軍演派出過一小批觀察員,但從未參加過該項演習。兩年一次的「環太平洋」系列大規模軍演曾被認為是美國拉攏亞太盟友、量身打造針對中俄戰術的最佳演練機會,但近年來美國相繼向中俄拋出橄欖枝。繼俄羅斯於去年參演後,中國是否參加備受各界關注。

相關新聞
《馬關條約》國恥日宣主權 「中華神盾」巡釣島 (圖)
馬英九:日佔釣島無據 台船有權捕魚 (圖)
中國留學生呂令子波士頓爆炸中遇難 (圖)
疑黑衣白人施襲 壓力煲炸彈炸「波馬」 (圖)
濫收雜費避規管 幼園底衫褲都收錢 (圖)
樓市稍回穩 辣招不輕撤 (圖)
鐵娘子出殯 2300名人出席 (圖)
鍾樹根:越來越多人反「佔中」 (圖)
國際金價下跌 中國民眾狂搶金 (圖)
京首例H7N9確診童出院 (圖)
海軍近海演習 提升防禦戰力 (圖)
中央下階段經濟工作 首務擴內需
京開審劉志軍系列案 (圖)
審計署揭發 16古蹟建築物無人理 (圖)
貨碼工潮職工盟拒開會 操控長江中心 (圖)
建制派促立會主席嚴執法抗拉布 (圖)
港青北上實習額 曾德成爭取增倍 (圖)
女歌手陳僖儀炒車 星途殞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