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青北上實習額 曾德成爭取增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曾德成表示,是次訪京其中一個重點是推動香港青少年到內地實習。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特區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日前與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主席王曉等會面,商討為香港青年增加在內地機構和企業的實習機會。曾德成昨日上午在北京表示,要進一步推動香港青少年到內地實習,王曉非常支持這方面的計劃,文化部和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等也非常歡迎香港青少年到內地實習。曾德成希望,有關的實習名額可由目前的每年500個倍增至1,000個。

 曾德成於過去的14日至17日訪問北京。在京期間,他拜訪了民政部、文化部、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國家體育總局、國家宗教事務局及國務院港澳辦等。

晤周波無談國教

 昨日上午,曾德成與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周波會面,並於返港前在京接受媒體採訪,介紹此行情況。他說,在與周波會面時,雙方就香港現況交流意見,但沒有討論國民教育的問題,又強調自己是次到北京拜訪有關部門,主要是和一些過去有合作關係的部門商談未來的業務,並重點推動香港青少年到內地實習。

 今年初,特首梁振英在施政報告中提到,要提供機會讓香港青少年到內地實習。曾德成表示,「趁這次到北京的機會,我拜會全國青聯主席王曉,跟他談到這方面的事情」。在會面時,王曉表示非常支持,並將通過他們的網絡,盡可能增加這方面的機會。同時,文化部和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等也非常歡迎香港青少年到內地實習。

王曉助聯絡機構

 曾德成介紹說,全國青聯過去支持香港青少年到內地實習;通過他們的網絡,在北京、上海、廣東等地,獲得一些機構及民企,向香港青少年提供實習機會。今年,行政長官提出加強這一方面的計劃後,民政事務局會跟青年事務委員會商談專門制定一個計劃,進一步推動香港青少年到內地實習。

 曾德成認為,內地的圖書館、博物館等可以提供實習的崗位,讓香港青少年接觸了解內地的情況。新聞出版廣電系統也可讓香港青少年接觸到最新的廣播科技,還可為他們提供到內地社區和農村採訪的機會。

 在全國青聯協助聯絡下,香港民政事務局近年以「青年內地考察團資助計劃」,幫助香港青年赴內地實習,人數逐漸增加,2012/13年度約有550人。

劉鵬肯定港體育

 此外,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16日在京會見曾德成時,肯定了香港特區政府工作和體育事業成就,希望兩地體育界繼續加強交流與合作,促進兩地體育事業共同發展。曾德成感謝國家體育總局長期以來對香港體育發展的關心和支持,希望在內地體育界的支持下,香港體育運動取得更大進步。

相關新聞
《馬關條約》國恥日宣主權 「中華神盾」巡釣島 (圖)
馬英九:日佔釣島無據 台船有權捕魚 (圖)
中國留學生呂令子波士頓爆炸中遇難 (圖)
疑黑衣白人施襲 壓力煲炸彈炸「波馬」 (圖)
濫收雜費避規管 幼園底衫褲都收錢 (圖)
樓市稍回穩 辣招不輕撤 (圖)
鐵娘子出殯 2300名人出席 (圖)
鍾樹根:越來越多人反「佔中」 (圖)
國際金價下跌 中國民眾狂搶金 (圖)
京首例H7N9確診童出院 (圖)
海軍近海演習 提升防禦戰力 (圖)
中央下階段經濟工作 首務擴內需
京開審劉志軍系列案 (圖)
審計署揭發 16古蹟建築物無人理 (圖)
貨碼工潮職工盟拒開會 操控長江中心 (圖)
建制派促立會主席嚴執法抗拉布 (圖)
港青北上實習額 曾德成爭取增倍 (圖)
女歌手陳僖儀炒車 星途殞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