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京開審劉志軍系列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劉志軍曾授意丁書苗母女「打撈」落馬官員。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 與原鐵道部部長劉志軍落馬有著直接關係的山西女商人丁書苗之女侯軍霞昨日在北京市第二中級法院受審,被控非法經營罪。此案開審意味著劉志軍系列案拉開審判序幕。據悉,丁書苗及侯軍霞此前曾受劉志軍指使「打撈」落馬官員。

 此間媒體報道,昨日審理的非法經營案共有5名被告人,丁書苗的女兒侯軍霞被列為第4被告人,其餘被告人多是在鐵路工程項目招投標過程中,擔任「中間人」角色的相關人員,丁書苗本人並未被同案公訴。

辯護律師簽保密協議

 劉志軍辯護律師錢列陽向本報表示,劉志軍一案何日開庭審理目前尚未接到通知,與案件相關情況只能在開庭後再接受媒體訪問。有媒體稱,所有參加劉志軍系列案件訴訟的辯護律師,都在有關機關簽署了保密協議,被要求不得向外界透露案件情況。 

 4月10日,原鐵道部部長劉志軍因涉嫌受賄罪、濫用職權罪,被北京市人民檢察院第二分院提起公訴。導致劉志軍直接落馬的即山西女商人丁書苗。劉志軍此次被公訴,其涉嫌的濫用職權罪也是濫用職權幫助丁書苗非法獲利30億餘元。1997年至2010年間,劉志軍涉嫌濫用職權,為丁書苗在投資高鐵相關產業、中標鐵路工程等方面提供幫助。丁書苗涉嫌從中非法獲利30億餘元。而在北京幫丁書苗打理公司事務的主要是她的女兒侯軍霞。

母女曾受指使「打撈」落馬官員

 法律人士分析,丁書苗依仗劉志軍權力獲取30億元非法利益,對於這筆數額,丁書苗女兒等人被訴非法經營罪,劉志軍被訴濫用職權罪,則可能意味著控方並未掌握劉志軍從中分得利益的實據。

 據悉,侯軍霞與其母丁書苗此前曾受劉志軍指使「打撈」原鐵道部政治部主任何洪達,丁、侯母女為此曾被騙取錢款共計人民幣3,000萬元及沃爾沃吉普車一輛(變賣後獲利人民幣80萬元)。

 此外,劉志軍案發後,鐵路系統另被查出9名領導幹部系列腐敗案,該系列案件可能將在河北審理。

相關新聞
《馬關條約》國恥日宣主權 「中華神盾」巡釣島 (圖)
馬英九:日佔釣島無據 台船有權捕魚 (圖)
中國留學生呂令子波士頓爆炸中遇難 (圖)
疑黑衣白人施襲 壓力煲炸彈炸「波馬」 (圖)
濫收雜費避規管 幼園底衫褲都收錢 (圖)
樓市稍回穩 辣招不輕撤 (圖)
鐵娘子出殯 2300名人出席 (圖)
鍾樹根:越來越多人反「佔中」 (圖)
國際金價下跌 中國民眾狂搶金 (圖)
京首例H7N9確診童出院 (圖)
海軍近海演習 提升防禦戰力 (圖)
中央下階段經濟工作 首務擴內需
京開審劉志軍系列案 (圖)
審計署揭發 16古蹟建築物無人理 (圖)
貨碼工潮職工盟拒開會 操控長江中心 (圖)
建制派促立會主席嚴執法抗拉布 (圖)
港青北上實習額 曾德成爭取增倍 (圖)
女歌手陳僖儀炒車 星途殞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