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江丙坤倡央視入台 龍應台提台視「落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0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日前公開建議,台灣可以考慮引進香港鳳凰衛視與大陸中央電視台的國際新聞,以解決台灣媒體亂象。台灣「文化部長」龍應台(見圖)29日在「立法院」對此表示,「如果對岸不允許我們落地,很遺憾,連談的基礎都沒有」。不過她認為,以目前兩岸互動狀況,確實應該開始談及電視台落地的問題。

 龍應台表示,央視與鳳凰的國際新聞確實做得不錯,但是否讓兩者來台落地,站在「文化部」的立場,需從影視發展的布局來看。她認為,雙方必須在對等情況下才有進一步談判空間,也就是說,對岸也要考慮鬆綁台灣電視頻道落地;龍應台特別強調,「我是有但書(編註:法律用語,指例外或補充規定等)的支持。」

不排除與「陸委會」深入討論

 以目前兩岸互動狀況,龍應台說,兩岸確實應該開始談及電視台落地的問題,她不排除與「陸委會」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深入討論。不過,透過其他地方的新聞頻道來解決台灣媒體亂象,她認為,台灣媒體的問題,並非靠單一事件就能解決。

 至於外界憂心央視新聞有特定立場,在新聞素材和角度上有所取捨,龍應台認為,台灣經過60多年思想的陶冶,公民素養飽滿是華人世界公認的,她對台灣民眾的素質有信心。

 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日前在「辜汪會談廿周年座談會」上透露,他曾向馬英九提議引進大陸央視及鳳凰衛視,引發議論。

相關新聞
海事處人員有法不依 政府決整頓 (圖)
反對派拉布5日耗公帑1275萬 (圖)
全城瘋搶黃金周 旅客嘆一金難求 (圖)
票價高 客量減 「五一」景區遇冷 (圖)
123年來首位國王 荷「橙色新王」登基 (圖)
王毅首訪東盟四國 發力周邊外交 (圖)
美日防長會晤 妄稱釣島屬日管轄 (圖)
南京理工大學廢棄實驗室爆炸一死三傷 (圖)
馬英九愛將林益世涉貪判7年 (圖)
江丙坤倡央視入台 龍應台提台視「落地」
日媒提領土爭端 普京黑面 (圖)
俄機傳險被敘反對派導彈擊中
梁愛詩:民主無終點 應先行一步 (圖)
膠袋徵費擬擴至全部零售店 (圖)
饒宗頤捐款發信慰問災民 (圖)
職工盟無誠意 貨碼罷工談判未達共識 (圖)
怪風吹塌10貨櫃 壓拖頭司機險死 (圖)
港元搬家儲人仔 半年增1224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