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俄機傳險被敘反對派導彈擊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01]     我要評論

 俄羅斯傳媒前日報道,一架載有167人、由埃及飛往俄羅斯的空中巴士A320客機,前日早上經過敘利亞領空時,遭兩枚來歷不明的地對空導彈襲擊,機長及時提升高度迴避,導彈則在客機附近爆炸。俄外交部表明會緊急釐清事件,有俄羅斯航空專家則質疑報道真實性,指客機如果真的遭到導彈攻擊,根本不會有能力避開。

 俄羅斯國際文傳通訊社前日引述「莫斯科消息」指,有敘利亞官員向俄方通報,指「不知名勢力」在當天早上發射兩枚地對空導彈,在一架俄羅斯民航客機旁邊爆炸,機長操作飛機避開。消息聲稱,相信客機是遭人故意瞄準,「但不清楚攻擊者是否知道它是俄羅斯客機。」

 暫時未有組織承認發動今次襲擊。俄羅斯是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重要盟友,有親敘利亞政府組織聲稱,導彈明顯是由敘反對派發射,又指導彈可能是從政府軍奪取,或是從鄰近國家援助得來。

俄昨禁航機飛敘領空

 俄羅斯聯邦航空運輸署其後發表聲明,證實俄國北風航空公司一架由埃及度假勝地沙姆沙伊赫,飛往俄國韃靼斯坦共和國首府喀山的客機,飛經敘國領空時,機師察覺到「地面的戰事」,並認為會威脅客機安全。

 俄新社則引述俄羅斯旅遊業協會發言人指,客機途經山脈地帶時,機師發現「地面有閃光」,為安全計於是提升客機高度,客機最後準時在喀山降落,機上159名乘客及8名機組人員安全。俄羅斯政府昨日起禁止民航機飛越敘利亞領空。  ■今日俄羅斯/綜合外電消息/俄新社

相關新聞
海事處人員有法不依 政府決整頓 (圖)
反對派拉布5日耗公帑1275萬 (圖)
全城瘋搶黃金周 旅客嘆一金難求 (圖)
票價高 客量減 「五一」景區遇冷 (圖)
123年來首位國王 荷「橙色新王」登基 (圖)
王毅首訪東盟四國 發力周邊外交 (圖)
美日防長會晤 妄稱釣島屬日管轄 (圖)
南京理工大學廢棄實驗室爆炸一死三傷 (圖)
馬英九愛將林益世涉貪判7年 (圖)
江丙坤倡央視入台 龍應台提台視「落地」
日媒提領土爭端 普京黑面 (圖)
俄機傳險被敘反對派導彈擊中
梁愛詩:民主無終點 應先行一步 (圖)
膠袋徵費擬擴至全部零售店 (圖)
饒宗頤捐款發信慰問災民 (圖)
職工盟無誠意 貨碼罷工談判未達共識 (圖)
怪風吹塌10貨櫃 壓拖頭司機險死 (圖)
港元搬家儲人仔 半年增1224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