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職工盟無誠意 貨碼罷工談判未達共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何偉航(左)堅持要有雙位數字加幅,並表示永豐依舊拋出舊方案,但會考慮其他待遇改善。 劉國權 攝

——要求加幅雙位數 永豐重申有困難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貨櫃碼頭工人工潮持續,工人代表與外判商永豐終恢復談判,昨在勞工處安排下,召開第4輪談判,香港貨櫃碼頭公司(HIT)亦有派員列席,會談歷時逾7小時結束,雙方仍未達成共識,明日再開會討論。永豐負責人黃志德重申,今年提供雙位數字加薪幅度存在困難,只能承擔兩年合共加薪金連津貼12%,但指工會已作出讓步,形容會談有進展。職工盟一方則表示,已作出讓步,仍堅持要求雙位數字加幅,但稱會考慮「任何方案」。

 因職工盟一度堅拒讓步而終止兩周的勞資會談,昨在勞工處安排下,於下午2時30分重開。黃志德會後表示,雙方有為待遇問題交換意見,但具體安排及最終加薪方案則仍待下次開會討論,期望可在明日的會議達成共識。

HIT聽取改善工作環境要求

 職工盟碼頭職工會總幹事何偉航稱,永豐依舊拋出舊有方案,但會考慮其他待遇改善,而HIT亦有聽取高寶機手飯鐘、如廁等待遇問題,並責成其他外判商跟進。但他堅持要有雙位數字加幅,又謂另外兩間外判商聯榮及培記一直沒有參與會議,期望他們明日出席。

張建宗籲放下身段釋誠意

 另一方面,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昨在一個場合上,呼籲談判雙方放下身段,最重要釋出誠意。他又表示,暫時不能揣測工潮何時完結,又強調談判並非「零和遊戲」。他又稱,很關注整個碼頭的職業安全和健康的環境,已責成勞工處全面進行貨櫃碼頭的職安健稽核,工作現正展開,當局會與碼頭公司合作,全面看看有甚麼地方可改善,希望碼頭公司可以盡快提出一些方案、建議,以工人福祉和職安健作出發點,希望可以改善。他強調,當局相當重視工人職業安全健康,在員工福利方面,亦希望透過調停會議,勞資雙方大家坐下坦誠溝通,妥善處理事件。

嫻姐:工聯會無「潛水」

 此外,工聯會榮譽會長陳婉嫻接受電台訪問時重申,工聯會並無在今次事件上「潛水」,只是有工人選擇跟隨要求加薪逾20%的工會罷工,並會尊重他們的決定。

相關新聞
海事處人員有法不依 政府決整頓 (圖)
反對派拉布5日耗公帑1275萬 (圖)
全城瘋搶黃金周 旅客嘆一金難求 (圖)
票價高 客量減 「五一」景區遇冷 (圖)
123年來首位國王 荷「橙色新王」登基 (圖)
王毅首訪東盟四國 發力周邊外交 (圖)
美日防長會晤 妄稱釣島屬日管轄 (圖)
南京理工大學廢棄實驗室爆炸一死三傷 (圖)
馬英九愛將林益世涉貪判7年 (圖)
江丙坤倡央視入台 龍應台提台視「落地」
日媒提領土爭端 普京黑面 (圖)
俄機傳險被敘反對派導彈擊中
梁愛詩:民主無終點 應先行一步 (圖)
膠袋徵費擬擴至全部零售店 (圖)
饒宗頤捐款發信慰問災民 (圖)
職工盟無誠意 貨碼罷工談判未達共識 (圖)
怪風吹塌10貨櫃 壓拖頭司機險死 (圖)
港元搬家儲人仔 半年增1224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