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思旋天地:教科書電子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07]     我要評論

思 旋

 孩子是我們的未來。優生學的今天,香港雖未有計劃生育的限制,然而,當下風氣是遲婚之外,不願生小孩又或者只生一個,最多是兩個。在家長眼中,全都是寶貝。竭盡所能培育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可就是時下教育制度出了毛病,填鴨式的教學,每天要做家課以及要備的教科書可多著哩。就以小學生來說,每天要揹的書包可重得很,小小孩兒揹著書包連腰也歪了,家長無不心痛。

 日前,香港文化教育交流協進會舉行文化教育論壇,該會副主席、中天動力創辦人、年輕優秀IT人江慶恩在會上指出,多國如美、日、韓不少學校已經全面性將iPad引入電子教學,使平板電腦作為電子書(e-Book),可即時自動更新教學內容,提升教學效能。江慶恩在論壇上談到,當下教育局政策,致力提倡「一人一電腦」,如果融合Tablet,將教科書電子化,教育界可有得益?

 與時俱進的電子科技,造福社會,尤其造福下一代,如當局在人力、財力資源能加大投入,配合電子化的發展,肯定是好事。教育界啦、家長啦和孩子們一定受益大讚好。香港文教協會另一副主席林宜龍在論壇上指出,香港具備成為國際創新中心的條件和優勢。林宜龍是年輕的高端科技跨國企業家,由他白手創辦的格蘭達科技集團,正是為科學創新和技術創新的目的創造新產品,而企業是主要載體。關鍵是,他期待特區政府應加強對科技創新的規劃和指導,要把香港定位成為國際創新中心。香港文教協會成立雖半載,卻人才濟濟、精英雲集,還有一副主席李淑嫻也在論壇上談到如何推展本土文化的教研工作,透過建立教育界的教研平台,熱心精英相互交流、掌握優勢,持續進行多元化教研工作,提升本土文化,成為香港文化邁向前的中樞原動力。正所謂三歲定八十,該會同人熱切期待香港十五年義務教育早日推行,提升教師質素、教學質素,從而提升香港人文質素。

相關新聞
黎振寧「井下的世界」 衝擊觀者視覺 (圖)
創作對談:「相逢恨晚」:那些對文字的情有獨鍾 (圖)
歷史與空間:蘇州娘姨和奶媽 (圖)
生活點滴:我的養花
豆棚閒話:昆山的瓊花與玉 (圖)
亦有可聞:蜜餞 (圖)
畫中有話:五月有喜 (圖)
百家廊:枯枝綠葉迷天下 (圖)
琴台客聚:木 心 (圖)
翠袖乾坤:助養阿包
海闊天空:建築與藝術並存 (圖)
生活語絲:廈門一日
思旋天地:教科書電子化
淑梅足跡:對「堅持」的反思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