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0次點人數 百四修訂有排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0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昨晨復會,續審議落實財政預算案的撥款例草案。「拉布四丑」稱要向政府「釋出善意」,昨日的發言長度、次數和點算法定人數都稍為收斂,未有像上周般每次發言都用盡15分鐘法定時限,但僅只要求點算法定人數就達10次,公民黨議員也拉布,結果全日會議只完成了7項合併辯論,尚餘140項合併辯論要處理,今日再續。

 立法會昨晨11時復會,繼續審議撥款條例草案。會議甫開始,「人力」議員陳志全即就漁護署有否推廣農產品表現作長篇發言,包括引述蔬菜產量及漁業產量數據,又提到「肥仔水」菜芯等食物安全問題,主席曾鈺成多番提醒陳志全發言離題。

 社民連主席「長毛」梁國雄就「接力」,提到沉香木的保育問題,再遭曾鈺成提醒勿就政策失誤作長篇發言,長毛其後再將話題轉移至批評署方用捕獸器捉流浪狗,是殺雞用牛刀。「人力」議員黃毓民發言時就與長毛「夾戲」,「反對」梁國雄提出修訂案。隨後,陳偉業及陳志全等人一如既往輪流「接力發言」,指稱漁護署每日在香港對動物執行「死刑」,是以開支進行「殺生」,每年人道毀滅近1萬隻動物。

梁耀忠毛孟靜 加入摰伅

 街工議員梁耀忠多次發言,反對削減懲教署開支,認為會令服務水平下降,結果只會為難囚犯,如閉路電視的錄影帶在翻看時經常壞掉、「播雪花」,擔心削減開支會令懲教處採購質素更差的錄影帶,日後就更難為囚犯申訴平反。

 公民黨議員毛孟靜也加入拉布,長篇發言,被曾鈺成質疑她6分鐘闡述僅一個論點。會議期間,毛孟靜又聲稱擔心工聯會議員王國興用以固定「大字報」的膠紙會弄掉議員座位的油漆,要求秘書處在時限內回覆相關問題,代主席梁君彥則反譏說「拉布都無時限」。

 會議昨晚10時中止。由於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下午3時半到立法會出席答問大會,會議會於今日5時半繼續。

相關新聞
顧問倡20%新居屋單位留青年
政府緊急部署應對「財崖」 (圖)
10次點人數 百四修訂有排搞
多團體示威促剪布
特稿:臨時撥款無助惠民紓困
小特寫:揮毫抗拉布 王國興越寫越長 (圖)
貨運挫半成 4月勢更差 (圖)
老機手介紹高寶員工擬圖利 (圖)
永豐不炒一人 工人今午復工 (圖)
罷工工人失薪逾千萬 (圖)
林建岳倡三招破港旅遊瓶頸 (圖)
高志森:靠政府推動 (圖)
話你知:百年果欄 風光不再
穗深澳好手搶包山 長洲料吸3萬客 (圖)
長洲太平清醮簡介及交通安排 (圖)
蠱惑搬運公司 10倍收費屈客 (圖)
「黑的」壟斷經營 酒店內應接客 (圖)
菲傭僱主家產子 膠袋棄嬰屍被捕 (圖)
楊受成越洋告谷歌 申禁誹謗搜尋
撞沉運沙船8死 船長舵手認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