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永豐不炒一人 工人今午復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永豐前晚「擺酒」與工人商討復工安排。穿紅色長衣者為永豐太子。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隨著貨櫃碼頭工潮結束,職工盟和罷工工人經商討後決定,外判商永豐的工人將於今天全面復工。但由於前高寶員工的去向問題至今仍未解決,其他外判商的工人,將待所有前高寶員工有著落後才會復工,以及全面撤離長江中心。

 貨櫃碼頭工潮隨著罷工工人最終接受「劃一加薪9.8%」方案而於周一解決。組織罷工的碼頭業職工會總幹事何偉航昨日宣布,外判商永豐的工人將於今日全面復工。他稱,工人將於今天中午12時在貨櫃碼頭集合,再返回公司報到,並由公司再作安排。他亦獲永豐承諾,將會接收所有工人,不會解僱任何人。

分批撤離長江中心

 對於有部分永豐員工不滿外判商的「9.8%」方案不再額外提供「食飯錢」和「拉纜錢」等現金津貼,何偉航稱已與資方溝通,雙方將於1年後才商討「拉纜錢」的事宜,而「食飯錢」問題則於1個月後再作安排。有參與罷工的永豐工人稱,復工後可能會調到其他外判商,擔心開工沒有保障。亦有工人稱,不滿資方態度,復工後就會辭職。至於長江中心方面,工人於昨晚陸續撤離,但仍有部分要待高寶的吊機手問題解決後,才會離開。

部分工人需借調

 永豐負責人黃志德則解釋,原有百多名工人在中遠和青衣碼頭工作,但公司於工潮後已經沒有接這兩個碼頭的工作,有需要安排工人借調至其他外判商。黃志德強調,此舉只是短期安排,最遲2個月內會重新編更,其間工人加薪不變。他又表示,收到工會通知,大部分工人今日復工。

 他亦補充,「拉纜錢」和「食飯錢」是早前與勞方談判時,應勞方要求,在「5+2」方案中增加這兩項津貼。當中「拉纜錢」是公司向每名工人提供每月250元的津貼;而公司一向有為員工提供膳食,亦應工人要求折現,發出每餐20元的「食飯錢」。但他強調,隨著後期再提出「劃一加薪9.8%」方案,有關加幅已包括「拉纜錢」和「食飯錢」,公司無計劃再為工人提供額外津貼。他相信工會已向員工解釋,復工後公司會再與工人商討待遇問題。

相關新聞
顧問倡20%新居屋單位留青年
政府緊急部署應對「財崖」 (圖)
10次點人數 百四修訂有排搞
多團體示威促剪布
特稿:臨時撥款無助惠民紓困
小特寫:揮毫抗拉布 王國興越寫越長 (圖)
貨運挫半成 4月勢更差 (圖)
老機手介紹高寶員工擬圖利 (圖)
永豐不炒一人 工人今午復工 (圖)
罷工工人失薪逾千萬 (圖)
林建岳倡三招破港旅遊瓶頸 (圖)
高志森:靠政府推動 (圖)
話你知:百年果欄 風光不再
穗深澳好手搶包山 長洲料吸3萬客 (圖)
長洲太平清醮簡介及交通安排 (圖)
蠱惑搬運公司 10倍收費屈客 (圖)
「黑的」壟斷經營 酒店內應接客 (圖)
菲傭僱主家產子 膠袋棄嬰屍被捕 (圖)
楊受成越洋告谷歌 申禁誹謗搜尋
撞沉運沙船8死 船長舵手認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