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菲傭僱主家產子 膠袋棄嬰屍被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九肚山揭發初生嬰屍命案,重案組現場調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一名疑在來港工作前已懷孕菲籍女傭,疑恐失去工作一直隱瞞懷孕,至昨凌晨瓜熟蒂落,在沙田九肚山其僱主豪宅內誕下男嬰,之後恐被揭發,將初生男嬰以毛巾包裹放入膠袋。惟因菲傭下體流血不止,僱主發現後陪同她入院求醫,終揭發女傭剛分娩,警員隨後到其工人房廁所尋獲經已死亡的足月男嬰,一度以涉「非法處理屍體」罪名將女傭拘捕,調查後已將案改列「隱瞞嬰兒的出生」處理,由沙田警區重案組第三隊跟進調查,將安排驗屍以確定男嬰死因。

男嬰足月 疑聘用前已懷孕

 被捕菲籍女傭26歲,由於分娩後失血過多,目前仍在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留醫。至於男嬰屍體已移送殮房,稍後將進行剖驗,以確定男嬰是出生前已夭折抑或其他原因致死。另外,由於涉案菲傭在去年9月才來港工作,但警方初步發覺案中男嬰足月出生,不排除有人來港前已懷孕,將會調查是否有人隱瞞有孕來港。九肚山向為名人富豪聚居地,案發現場為馬鈴徑寶柏苑第二期其中一座獨立屋,據悉業主是1名腸胃肝臟科專科醫生,在中區設有醫務所,資料顯示該屋於2000年時以1,100萬元購入。目前大屋住戶共僱有2名女菲傭打理日常家務,而出事菲傭於去年9月才來港履新。

下體流血 僱主陪入院終揭發

 事發昨凌晨1時27分,上址獨立屋內26歲菲籍女傭向僱主表示下體流血,63歲僱主聞訊大驚,立即開車將她載到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急症室求診,其間醫生發現菲傭剛分娩,女事主又不肯說出分娩地點及嬰兒下落,於是報警。

毛巾包嬰屍連胎盤放廁所

 警員接報到醫院調查後,相信女事主是在僱主家中產子,立即前往九肚山現場調查,結果在獨立屋工人房的廁所內發現一個血淋淋的膠袋,內有一具以毛巾包裹的初生男嬰屍體連胎盤,大為緊張,急召法醫官到場協助蒐證。直至昨晨10時半,嬰屍始由仵工移送殮房,以便稍後進行剖驗以確定死因。

 根據本港法例第二百一十二章《侵害人身罪條例》 第四十八條《隱瞞嬰兒的出生》,任何人意圖隱瞞嬰兒出生的事實而以任何方式處置其屍體,則不論該嬰兒在出生之前、之時或之後死亡,均屬犯罪,一經定罪可判處監禁2年。

相關新聞
顧問倡20%新居屋單位留青年
政府緊急部署應對「財崖」 (圖)
10次點人數 百四修訂有排搞
多團體示威促剪布
特稿:臨時撥款無助惠民紓困
小特寫:揮毫抗拉布 王國興越寫越長 (圖)
貨運挫半成 4月勢更差 (圖)
老機手介紹高寶員工擬圖利 (圖)
永豐不炒一人 工人今午復工 (圖)
罷工工人失薪逾千萬 (圖)
林建岳倡三招破港旅遊瓶頸 (圖)
高志森:靠政府推動 (圖)
話你知:百年果欄 風光不再
穗深澳好手搶包山 長洲料吸3萬客 (圖)
長洲太平清醮簡介及交通安排 (圖)
蠱惑搬運公司 10倍收費屈客 (圖)
「黑的」壟斷經營 酒店內應接客 (圖)
菲傭僱主家產子 膠袋棄嬰屍被捕 (圖)
楊受成越洋告谷歌 申禁誹謗搜尋
撞沉運沙船8死 船長舵手認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