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臨時撥款無助惠民紓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09]     我要評論

 為應對財政懸崖,特區政府計劃在撥款條例屆「死線」時仍未通過,就舉行緊急會議商討對策。據了解,特區政府初步傾向不會再次申請臨時撥款,因議員可以繼續拉布,並無助解決問題。

綜援雙糧生果金 須先通過預算案

 特首梁振英前晚在與建制派議員飯局時,透露當局無意以再申請臨時撥款的方式應付下周三的財政懸崖。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日前指出,臨時撥款只能應付政府經常性開支,而當局提出的新措施、政策和紓困措施,包括電費補貼,代繳公屋租金,以及「生果金」及綜援「出雙糧」等,一定要待預算案通過後,當局才可以正式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提出有關的撥款申請,均並由財委會審議,不能以臨時撥款的方式來處理。

電費補貼難撥出 影響數百萬市民

 他當時表示:「很多政府開支須待預算案通過後方能做到,舉例來說……如電費補貼便不能撥出,電費補貼涉及45億元,惠及250萬戶市民;以及『生果金』、綜援『出雙糧』也影響110萬人、共27億元款項,此外還有代繳公屋租金等……我們原先的計劃是7月初發放電費補貼、綜援『出雙糧』相應在7月內發放等。預算案要先獲得通過,然後我們到財務委員會申請撥款,若然預算案如此拖延下去,整個程序便拖慢了。」

 消息指,政府初步評估預算案受拉布阻延,首當其衝受到影響的是預算案的住宅電費補貼,如未能如期在5月內通過預算案,當局將難以在7月發放。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顧問倡20%新居屋單位留青年
政府緊急部署應對「財崖」 (圖)
10次點人數 百四修訂有排搞
多團體示威促剪布
特稿:臨時撥款無助惠民紓困
小特寫:揮毫抗拉布 王國興越寫越長 (圖)
貨運挫半成 4月勢更差 (圖)
老機手介紹高寶員工擬圖利 (圖)
永豐不炒一人 工人今午復工 (圖)
罷工工人失薪逾千萬 (圖)
林建岳倡三招破港旅遊瓶頸 (圖)
高志森:靠政府推動 (圖)
話你知:百年果欄 風光不再
穗深澳好手搶包山 長洲料吸3萬客 (圖)
長洲太平清醮簡介及交通安排 (圖)
蠱惑搬運公司 10倍收費屈客 (圖)
「黑的」壟斷經營 酒店內應接客 (圖)
菲傭僱主家產子 膠袋棄嬰屍被捕 (圖)
楊受成越洋告谷歌 申禁誹謗搜尋
撞沉運沙船8死 船長舵手認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