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蠱惑搬運公司 10倍收費屈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疑是搬屋公司黑店負責人夢中在土瓜灣寓所被捕。

——暗改約恐嚇迫就範 接市民投訴警拘負責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有蠱惑搬屋公司以低廉價錢吸引客戶光顧,但在雙方簽約時,有人在客戶不知情下,暗將合約列出的運費大幅提高至逾10倍,及至開工搬屋後,始迫人客依合約上高昂價錢付款,其間更涉使用恐嚇甚至暴力手段威迫人客就範。警方反黑組探員接獲受害市民投訴,經深入調查後昨拘捕1名涉案搬運公司負責人。警方相信該搬運公司亦疑與各區多宗同類案件有關,正全力跟進調查,並呼籲過往曾經受害市民與警方聯絡。

 涉案被捕男子姓何、30歲,報稱是一間搬運公司的負責人,警方初步調查相信他最少涉及2宗「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及「刑事恐嚇」或「刑事毀壞」的案件。

最少涉2宗欺騙刑毀案件

 據悉,警方分別在去年11月25日和今年2月5日接獲市民舉報,指在僱用搬屋公司時,遭人威脅收取高出原價逾5倍至10倍的搬運費用。警方荃灣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接手調查後,發現涉案搬運公司先與客戶口頭協議,以遠較市價低廉的費用吸引顧客,及至與客人簽署合約文件時,其中事先口頭協議的低廉運費,卻在人客不知情下暗地調高了5倍至10倍。

先口頭協議廉價費用吸客

 當人客的物件被搬上貨車或到達目的地後,搬運公司人員就會露出惡相,並出示合約文件,要求客戶繳付合約上所訂明的費用,如客戶拒絕支付,即遭受言語恐嚇,有人甚至毀壞客人的物品,以迫使客戶就範。

 反黑組探員經過深入調查掌握證據後,於昨晨7時採取行動,掩至土瓜灣美景街一單位,拘捕一名搬運公司的負責人,相信他與上述2宗案件有關,亦不排除案中搬運公司與其他警區多宗同類型案件有關。警方呼籲市民如曾被人以類似手法行騙,或有相關資料提供,可致電2417 5358或6277 5585與荃灣警區人員聯絡。

相關新聞
顧問倡20%新居屋單位留青年
政府緊急部署應對「財崖」 (圖)
10次點人數 百四修訂有排搞
多團體示威促剪布
特稿:臨時撥款無助惠民紓困
小特寫:揮毫抗拉布 王國興越寫越長 (圖)
貨運挫半成 4月勢更差 (圖)
老機手介紹高寶員工擬圖利 (圖)
永豐不炒一人 工人今午復工 (圖)
罷工工人失薪逾千萬 (圖)
林建岳倡三招破港旅遊瓶頸 (圖)
高志森:靠政府推動 (圖)
話你知:百年果欄 風光不再
穗深澳好手搶包山 長洲料吸3萬客 (圖)
長洲太平清醮簡介及交通安排 (圖)
蠱惑搬運公司 10倍收費屈客 (圖)
「黑的」壟斷經營 酒店內應接客 (圖)
菲傭僱主家產子 膠袋棄嬰屍被捕 (圖)
楊受成越洋告谷歌 申禁誹謗搜尋
撞沉運沙船8死 船長舵手認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