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楊受成越洋告谷歌 申禁誹謗搜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0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英皇集團主席楊受成博士指控Google Inc.提供的Google搜尋,只要輸入楊的中文及英文姓名,便會顯示誹謗楊的相關搜尋,要求法庭頒下禁制令,並於早前獲得高院聆案官批准,發送傳票到Google Inc.位於美國的公司。Google Inc.昨日申請擱置命令,指有關誹謗字句並非他們擁有;惟楊一方指控Google Inc.未有理會他們的投訴,已成為誹謗言論的發布人。法官將案件押後至7月中續審。

Google美公司申擱置命令

 答辯人Google Inc.昨日提出司法管轄權的爭議,向法庭申請擱置原訴人楊受成派送傳票到美國公司的命令。答辯人的代表資深大律師麥高義指出,他們的搜尋器提供140億個字句,猶如一個隱形的圖書館,網站管理人不能夠預測網友尋找什麼字句。暫委法官吳美玲也提出,就如在搜尋器上輸入漢堡包,便會出現麥當勞的結果一樣;麥高義強調這些誹謗的字句,並非答辯人所擁有的。

 惟楊一方的大律師吳港發指出,答辯人是提供搜尋器的負責人,於去年5月28日已收到通知信,被要求刪去誹謗搜尋,並已得悉有關情況會構成誹謗,但答辯人至楊在8月6日入稟後,依然沒有作出行動,要求法庭考慮答辯人是否已成為誹謗言論的發布人。

相關新聞
顧問倡20%新居屋單位留青年
政府緊急部署應對「財崖」 (圖)
10次點人數 百四修訂有排搞
多團體示威促剪布
特稿:臨時撥款無助惠民紓困
小特寫:揮毫抗拉布 王國興越寫越長 (圖)
貨運挫半成 4月勢更差 (圖)
老機手介紹高寶員工擬圖利 (圖)
永豐不炒一人 工人今午復工 (圖)
罷工工人失薪逾千萬 (圖)
林建岳倡三招破港旅遊瓶頸 (圖)
高志森:靠政府推動 (圖)
話你知:百年果欄 風光不再
穗深澳好手搶包山 長洲料吸3萬客 (圖)
長洲太平清醮簡介及交通安排 (圖)
蠱惑搬運公司 10倍收費屈客 (圖)
「黑的」壟斷經營 酒店內應接客 (圖)
菲傭僱主家產子 膠袋棄嬰屍被捕 (圖)
楊受成越洋告谷歌 申禁誹謗搜尋
撞沉運沙船8死 船長舵手認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