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高志森:靠政府推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高志森表示,關鍵在於港府會否積極與電影業界合作。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雅艷)獲柏林影展「最佳影展水晶熊獎」的本港電影《歲月神偷》,令其拍攝地上環永利街聲名大噪,逃過被清拆的命運,並獲市區重建局劃為保育區,可見電影的渲染力多麼強。而過去亦有不少知名的地方,在電影拍攝場景的加持下而「爆紅」,成為旅遊景點。《武俠》的拍攝地雲南騰沖、《我的野蠻女友》男女主角埋藏時間錦囊的韓國白雲農場、於台北金瓜石及九份取景的《悲情城市》,及在台南墾丁及白沙取景的《海角七號》等,均是旅客必到的旅遊景點。對於本港能否將拍攝場景,進一步發展成為旅遊熱點,電影導演高志森表示,關鍵在於港府會否積極與電影業界合作,協助業界建造具規模的電影拍攝場景。

本地取景難 大嶼山具潛力

 「本土現代電影多以實景拍攝,而古裝、戰爭等電影則會到上海車墩、杭州橫店等地取景。」礙於本港沒有特意為電影拍攝搭建場景或影城,高志森坦言,在本港取景拍攝電影充滿難度。他認為,本港有足夠條件搭建具規模的場景,「大嶼山是佳選,有山、有樹、有地,又遠離市區,可搭建古裝街、城牆、舊香港及舊上海等街景」。而其後如何將該區發展為旅遊景點,則需靠旅發局推廣。

料吸海外團隊 發展周邊行業

 高志森指出,杭州橫店影視城因張藝謀導演的《英雄》、周潤發主演的《滿城盡帶黃金甲》、《黃石的孩子》等電影而聲名大噪,「廣州街、明清宮苑、秦王宮、清明上河圖等拍攝基地均推動周邊的商業及旅遊發展」。而上海車墩影視基地則有上世紀30年代南京路、彈格路街道、蘇州河等,曾是周星馳《功夫》及中英合作巨片《伯爵夫人》等影片的拍攝地。他續說:「10年前,這兩個地方每日只10多組拍攝隊進行拍攝,現今已有100多隊了。而每日有無數慕名而來的觀光旅客,所以若香港發展電影拍攝場景,相信可吸引更多海外製作團隊,並發展周邊行業。」

相關新聞
顧問倡20%新居屋單位留青年
政府緊急部署應對「財崖」 (圖)
10次點人數 百四修訂有排搞
多團體示威促剪布
特稿:臨時撥款無助惠民紓困
小特寫:揮毫抗拉布 王國興越寫越長 (圖)
貨運挫半成 4月勢更差 (圖)
老機手介紹高寶員工擬圖利 (圖)
永豐不炒一人 工人今午復工 (圖)
罷工工人失薪逾千萬 (圖)
林建岳倡三招破港旅遊瓶頸 (圖)
高志森:靠政府推動 (圖)
話你知:百年果欄 風光不再
穗深澳好手搶包山 長洲料吸3萬客 (圖)
長洲太平清醮簡介及交通安排 (圖)
蠱惑搬運公司 10倍收費屈客 (圖)
「黑的」壟斷經營 酒店內應接客 (圖)
菲傭僱主家產子 膠袋棄嬰屍被捕 (圖)
楊受成越洋告谷歌 申禁誹謗搜尋
撞沉運沙船8死 船長舵手認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