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1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杜亦有道:全民鄧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14]     我要評論

阿 杜

 南京出生最擅唱鄧麗君曲的單紫寧,也不枉阿杜多年來為她宣傳指導好些日子,除了前年她在五月八日鄧麗君忌辰個人悄悄飛去台灣基隆金寶山鄧墓前拜祭,今年五月她也帶備三牲祭品到基隆祭君念君,還巧遇同日上墳的鄧麗君三哥鄧長富和港、台、星、馬、日本前往探墳的記者,因此東南亞各報刊都有為她上墳消息之圖文報道,由此可見單紫寧說懷念偶像完全在內心深處的。單在香港每年有鄧曲紀念演唱會,但其他活動不多,她每年都有大量鄧曲紀念演唱在星、馬、泰、加拿大、美國、中美洲地區舉行,把鄧曲傳承海外,不遺餘力,因此有「海外鄧麗君」之稱。今年連多年義務替鄧麗君做司儀的電台名嘴車淑梅,也專程赴台去祭君上墳,又有個今年北京選出來的「山東鄧麗君」谷佳倪加入紀念者之行列。早前張國榮逝世十年,熱潮不減,而鄧麗君之紀念大隊也愈來愈壯大,真是上一代歌者不可能替代。

 在最近這一兩年香港冒出頭之新鄧麗君酷肖者,有黎文卓高足黃靜,有劉詩昆女弟子侯小媛都是表裡均有水準,目前香港鄧麗君歌迷會會長張艷玲正籌備一個全國鄧麗君酷肖者集中香港的活動。

 另外一個政府大球場的「全球共唱鄧麗君」的健力士紀錄大全申請登錄活動,若辦得成則是鄧逝世以來全國歌迷不忘鄧麗君的真正大型紀念。

 寫此文之時,有人通知阿杜說師姐才女級之前輩蔣芸,上周有專文《歌者如歌》發表,懷念她一次和鄧的邂逅聚會經過中述她深感鄧麗君歌唱成功,父兄和睦對人歡笑的表面風光,都強力感受到鄧生前情懷落寞之不快樂,深為惋嘆,但時至今日一切都成快廿載的歷史陳跡,逝者如斯,我們也只有心內惋嘆,再一掏摯友同情的綣念而已,人不在歌在,而且永遠的存在。這點是我們人間生死同感慰懷不可磨滅的。

相關新聞
西九「充氣」進行時 (圖)
創作對談:「M+進行:充氣!」之《珠玉滿堂》 (圖)
譚偉平作品《墮入塵土》 (圖)
劉家琨作品《隨風》 (圖)
Jeremy Deller作品《佔據聖地》 (圖)
Tomas Saraceno作品《一呼一吸一穹蒼》(準備過程) (圖)
Paul McCarthy作品《複雜物堆》 (圖)
曹斐作品《珠玉滿堂》 (圖)
歷史與空間:紅樓夢人物雜談:晴雯之悔 (圖)
來鴻:一盅紫筍滌塵心 (圖)
生活點滴:熱乾麵 (圖)
詞話詩說:逆蒼生
畫中有話 (圖)
百家廊:廈門!廈門! (圖)
琴台客聚:程小青的陳查禮 (圖)
翠袖乾坤:助學記
海闊天空:列島巡遊觀藝 (圖)
杜亦有道:全民鄧曲
思旋天地:重視城市規劃
淑梅足跡:忘不了,鄧麗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