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1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淑梅足跡:忘不了,鄧麗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14]     我要評論

車淑梅

 五月八日是傷感的日子,此際,台灣市面都放滿鄧麗君的CD專集,路旁小吃亦稱那是鄧小姐最愛吃的。五月天大家都忘不了Teresa——

 十八年來,香港鄧麗君歌迷會張艷玲會長,每年都組團前往金寶山筠園拜祭偶像兼好友,相信這行動將會一直延續。當年鄧媽媽還在,大家都必定專誠探望她,一起飯敘,畢竟資深歌迷認識超過卅年,與鄧家的感情深厚如一家人。多年前老人家病逝,大家不忘同時在墓前奉上鮮花致意。

 今年,會長率領會員卅多人,穿上整齊粉紅T恤,送上兩大束九十九朵粉紅和紫色玫瑰。筠園就在停車場附近,這是鄧媽媽選的位置,就是希望歌迷易找易走,老人家真有先見之明,各方歌迷都帶來心意,我們也搬來了那座三呎高的雕像,鮮花水果和清香祭品。家祭後,便是歌迷上香,接著大家在墓前合唱一曲《甜蜜蜜》,輕柔柔的歌聲,我想在不遠處山頭的鄧媽媽都可以聽到。

 五月又是各地歌迷重聚的日子,來自日本、加拿大、新加坡、杭州、新疆、山東、昆明等地的歌迷齊集筠園,每年均有不少年輕人加入。台灣會長小秋盡地主之誼為大家剪輯了一套一小時的節目,內容包括Teresa初入行拍攝的電單車廣告、大哥細訴妹妹為何只愛唱歌、不愛拍電影的內幕,還有今年伊人六十歲,台灣各大電視台的特輯片段,播完了,大家都若有所失,眼紅紅。

 晚上,鄧三哥宴請各地歌迷,筵開七席,江南菜也是鄧小姐所愛。三哥很親切,他說在「開動」之前要介紹每圍的嘉賓,他竟都將我們認出來了。席間,三哥突然要求幾位不同地方的歌迷獻唱,現場日本唱片公司社長舟木棯先生與《我只在乎你》填詞人荒木先生也在座,大家都被與香港歌迷會同行、被著名指揮家石信之先生喻為「天籟之音」的「靚聲公主」鄭穎芬所吸引,她得到了三哥的特別讚賞!

 鄭小姐在兩年前曾在維也納金色大廳舉行個唱,更將《月亮代表我的心》在匈牙利交響樂團伴奏下深情演繹,大獲好評,難怪傳媒都將她形容為最神似鄧麗君的「靚聲公主」。小鄭跟小鄧相似的地方不少,但最不同的就是小鄭為護聲從不吃辣,而Teresa則無辣不歡,她那清脫的嗓子可能就是拜當年鄧媽媽要她每天吃一隻新鮮雞蛋所賜。

相關新聞
西九「充氣」進行時 (圖)
創作對談:「M+進行:充氣!」之《珠玉滿堂》 (圖)
譚偉平作品《墮入塵土》 (圖)
劉家琨作品《隨風》 (圖)
Jeremy Deller作品《佔據聖地》 (圖)
Tomas Saraceno作品《一呼一吸一穹蒼》(準備過程) (圖)
Paul McCarthy作品《複雜物堆》 (圖)
曹斐作品《珠玉滿堂》 (圖)
歷史與空間:紅樓夢人物雜談:晴雯之悔 (圖)
來鴻:一盅紫筍滌塵心 (圖)
生活點滴:熱乾麵 (圖)
詞話詩說:逆蒼生
畫中有話 (圖)
百家廊:廈門!廈門! (圖)
琴台客聚:程小青的陳查禮 (圖)
翠袖乾坤:助學記
海闊天空:列島巡遊觀藝 (圖)
杜亦有道:全民鄧曲
思旋天地:重視城市規劃
淑梅足跡:忘不了,鄧麗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