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議員齊撐警依法辦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1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行政長官梁振英及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日出席活動時,先後遭受示威者暴力衝擊,甚至「埽鞳v堵塞攔截。多名立法會議員批評,示威者採取激烈手段,旨為吸引社會注目,最終迫使警方不得不採取行動,並剝奪了行政長官接觸市民的權利,認為警方須按程序辦事,不應放鬆執法底線,否則會令市民質疑警方無法捍衛警隊尊嚴及保衛社會安寧。

葉國謙:示威者礙特首晤市民

 民建聯立法會黨團召集人葉國謙昨日指出,任何市民的集會示威自由應該受到尊重,但示威者每逢行政長官出席公開活動都衝擊示威,亦同樣會妨礙行政長官接觸市民,他感到非常反感,「雖然他們今次未有事先申請集會,但即使申請集會,他們亦須尊重他人權利,暴力衝擊是好離譜的行為,他們不能夠聲大大話自己有遊行集會自由,他人就沒有機會接觸特首,我認為警方須按程序辦事」。

黃國健:激進旨在「博出位」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坦言,示威者近年傾向採取越來越激進手法,藉此吸引社會注目,更迫使警方不得不採取行動,他對情況感到憂慮,擔心警方會不斷放鬆底線,「我認為香港警方處理示威的容忍度較其他國家為大,部分示威者不斷衝擊警方的執法底線,我是感到憂慮。如果警方一旦放鬆底線,市民亦會質疑,警方連警隊的尊嚴亦無法捍衛,如何指望他們保衛市民人身安全及社會安寧」。

王國興:礙雙方溝通 不符目標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王國興亦指,同學請願旨為向行政長官表達訴求,但他們採取激烈行動,只會更加阻礙雙方溝通,與最初目標完全不符。

謝偉俊籲「佔中」勿玩火

 立法會議員謝偉俊說,近年示威遊行確實越見激進,少數人甚至以此為樂,令社會越來越多聲音要求警方在治安多做工夫,「正如最自由的美國,由於出現恐怖分子亦不斷削減自由,大家都不希望香港要修改條例維持治安,但如果市民繼續激進,難免有越來越多聲音要求警方在治安上多做功夫,希望大家珍惜享有的自由」。

 他又說,「佔領中環」在討論過程,已經對社會有所影響,特別是投資就業及人心安穩方面,希望大家不要玩火,否則無法控制情況。

相關新聞
臭布未斷 撥款條例修訂全否決 (圖)
曾鈺成:剪布為最合適辦法 (圖)
預算案拉布事件簿
激進示威者 圍特首躺馬路推警員 (圖)
CY籲平和表達訴求 (圖)
議員齊撐警依法辦事
辱裁判官「政治任務」大認衰道歉 (圖)
「愛港之聲」批反對派包庇罪犯
黎棟國重申:拘陳玉峰無關「佔中」
廉署收緊指引 議員讚有針對性 (圖)
「白紙黑字」約束 料減社會爭議
帳委會召廉署 謝偉俊掌提問
新舊指引內容 (圖)
飄色遇兩難 傳承易斷纜 (圖)
平安包熱賣 度假屋冷清 (圖)
精品來價升 商戶不敢加價 (圖)
飄色諷刺時弊 緩和社會氣氛
疑染H7亞型禽流 增城供港雞叫停
土瓜灣樓「震」句鐘 50住客疏散 (圖)
挖掘工程覆蓋廣震盪力隨石傳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